人民网>>体育>>滚动

井村雅代称赞中国花游队“已更上一层楼”

2014年09月22日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井村雅代称赞中国花游队“已更上一层楼”

  中新社仁川9月22日电 (记者 张素)“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花游队已更上一层楼。”22日,前中国花游队教练、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微笑着说。

  当日,井村雅代执掌的日本队在仁川亚运会花游项目集体项目比赛中不敌中国队。中国队以185.7221分荣膺冠军,继多哈亚运会、广州亚运会之后实现“三连冠”。日本队以181.7047分紧随其后,季军得主朝鲜队的成绩为167.1247分。

  谈到这枚银牌,井村雅代呼吁外界更应注意到“分差在逐渐缩小,我们正在追赶”。伦敦奥运会时,中国队曾在集体项目历史性摘得银牌,而日本队却仅列第五,两者分差超过6分。

  彼时的日本队首次在奥运会花游项目颗粒无收。基于糟糕的成绩,日本游泳协会于今年4月再请井村雅代“出山”,她在上任伊始就曾喊出“重夺亚洲霸主地位”的口号。外界对此充满期待,原因是她曾带领日本队夺得过11枚奥运奖牌。

  “大家能对我产生期待,这是一件好事。当然我更希望营造一种氛围,就是大家相信整个日本花游队能够向上走。”井村在受访时笑着说。

  在多哈亚运会之前,中国花游队也曾有过20余年“逢日不胜”的历史。而在多哈亚运会之后,因非议而出走海外的井村雅代正式出任中国队教练,这被视作中国花游腾飞的起点。

  但在井村雅代重回日本队执教之后,她对有关中国队的话题一度“讳莫如深”,她见到中国记者时也总会快步离去。

  不过,当日中新社记者提到中国队,仅说了“黄”字,井村雅代立即用流利的中文喊出“黄雪辰”的名字。“她是我之前的学生。”井村骄傲地说到这位在双人项目击败日本队的选手。

  另一位井村的学生、中国花游队员陈晓君也在赛后谈到井村雅代。她说,即便井村教练已不再执教,她那狠抓细节、精益求精的精神得以传承。“在井村教练的执教下,日本队必将成为中国队的强敌。换个角度想,这也将是一支鞭策中国队奋进的队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