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夺金 中国队实现亚运五连冠

2014年09月23日04: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仁川9月22日电  (记者王继晟)当地时间22日晚,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打响。面对东道主韩国队,中国队以最强阵容出战,连续上演3场逆转好戏,最终以3∶0击败对手,成就亚运会羽毛球女团五连冠的壮举。

  在当晚的比赛中,中国队首先派出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对阵韩国选手成池铉。首局双方战成17平后,李雪芮连丢4分先失一局,但随后她以21∶13、21∶16连扳两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女双比赛,由田卿/赵芸蕾对阵韩国队第一女双金昭映/张艺娜,双方曾两次交锋,中国组合保持全胜。首局韩国组合以21∶19获胜,随后两局田卿/赵芸蕾全部获胜,为中国队添上第二分。

  第三盘第二单打的较量,由中国选手王适娴对阵韩国选手裴延姝,王适娴曾连胜对手12场,保持着巨大心理优势。前两局裴延姝、王适娴分别取胜。在决胜局中,双方比分胶着,王适娴始终都没能把分差拉开,但最终还是以21∶19胜出,为中国队锁定冠军。

  一直在现场坐镇指挥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说,此次面对东道主,中国选手做足了困难准备,队员们的临场表现让人满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3日 23 版)

(责编:钟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