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汤尤杯

尤伯杯-王适娴丢1局 中国3-0力克韩国晋级决赛

2014年05月23日17: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队选手王适娴在比赛中庆祝。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中国队选手王适娴在比赛中庆祝。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人民网5月23日电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4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迎战韩国队。李雪芮、包宜鑫/汤金华分别以2-0取胜,第二单打王适娴丢掉一局,以2-1为中国队锁定胜利,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率先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印度队与日本队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三位单打是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双打则是包宜鑫/汤金华、王晓理/赵芸蕾。韩国队出战的是成池铉、张艺娜/金昭映、裴延姝、郑景银/金荷娜、金效旻。

首场比赛,李雪芮迎战成池铉,两人此前5次交手均是李雪芮获胜。首局2平后成池铉连得3分,李雪芮控制失误追至7平。双方战至9平后,李雪芮明显提速,打出两波进攻高潮以18-10领先,最终以21-11先下一城。第二局,成池铉打得更积极,李雪芮在12-16落后时并没有慌乱,连扳4分追平。成池铉此后连续三次领先,但李雪芮三度追平,19平后连得两分以21-19获得胜利。

第二场是女双对抗,包宜鑫/汤金华迎战张艺娜/金昭映。比赛开始后,包宜鑫/汤金华迅速确立优势先得6分。张艺娜/金昭映将比分追至6比7,但中国组合还击5分稳住局势,最终以21-11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开始后,双方连续战平,之后包宜鑫/汤金华在进攻上明显占优,连得9分拉开差距,以21-12再下一城,2-0获胜。

第三场,王适娴迎战裴延姝,两人此前11次交手中王适娴全部获胜。开赛后王适娴打得积极主动,13-9后把握机会连赢4分扩大优势,21-13赢下首局。第二局,裴延姝加强攻势,8-6反超,王适娴连得两分追平。之后的比赛多次出现平分,13平后王适娴连拿两分领先,裴延姝连得6分以19-15反超。王适娴追回1分,裴延姝又连取两分以21-16扳回一局。

决胜局,4平后王适娴连拿两分领跑。裴延姝追回1分,王适娴连得4分拉开比分,以11-6领先交换场地。裴延姝体能下降,王适娴依靠回球落点不断调动对方,20-9拿到赛点。裴延姝挽救了一个赛点,但王适娴再没有给对方机会,以21-10赢下决胜局,2-1获胜,最终中国队以3-0淘汰韩国队晋级决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