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雄争锋孙杨终获金牌 夺冠后连做“爱”的手势

2014年09月24日09:2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雄争锋孙杨终获金牌 夺冠后连做“爱”的手势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原本万众瞩目的亚运会泳池“两强对决”,因黑马的杀出而变成“三国争锋”,不过,这一次孙杨没敢再轻敌。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3秒23击败日本新秀萩野公介和东道主名将朴泰桓,收获了自己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这枚金牌,显然比计划中的来得晚了一些。开赛首日的200米自由泳角逐中,赛前称要给朴泰桓一个下马威的孙杨,被日本小将萩野公介抢了风头,自己还不慎弄伤了手指。次日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原本计划参赛的孙杨又临时退赛,中国队也最终不敌日本队居亚军。

  昨晚,孙杨终于迎来了主项——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作为该项目伦敦奥运会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孙杨在游了200米后已取得领先。最终,孙杨以1秒多的优势率先触壁,萩野公介尾随其后,亚运会该项目卫冕冠军朴泰桓获得季军。

  尽管只是一枚亚运金牌,对于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孙杨来说并不算重量级荣誉,但孙杨仍显得格外激动。夺冠后,他在水中忘情大吼,接连做出“第1名”和“爱”的手势。当朴泰桓游到他身边表示祝贺时,孙杨还握住他的手高高举起,向主场观众示意。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前3名选手要合影留念,站在中间的孙杨主动搂住萩野公介和朴泰桓的肩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天非常希望拿到这块金牌,为中国游泳队争口气,很高兴我做到了。我觉得非常抱歉,没有为男队拿到第1枚金牌,今天算是弥补了。另外也杀一杀日本队的士气,希望中国队后面有更好的发挥。”孙杨透露,他受伤的手指还有点疼,“但一进入比赛就忘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点伤不算什么。我今天游得很放松,两边都是优秀选手,我要稳住自己,不被对手打乱。”

  左手的伤势多少影响了发挥,而在这样一场激烈的竞争中,能够“克服伤病”夺得冠军,孙杨当然有高兴的理由,“希望明年世锦赛能有更好的表现,在主项上保持荣誉。”

  尽管摘金,但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却对弟子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他认为,由于此前意外输给萩野公介,孙杨今天的战术有些保守,“以他目前的实力和训练水平,完全应该游出更快的成绩。”他认为孙杨还远未达到巅峰状态,充其量只是“能力恢复了”。至于萩野公介未来会否对孙杨造成威胁,张亚东再次表示,“如果不是我们把所有精力都盯着朴泰桓的话,他是没有优势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