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登场队员莫紧张 宫鲁鸣:绝不能被人看不起

2014年09月24日09: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登场队员莫紧张 宫鲁鸣:绝不能被人看不起

  本报讯(记者 王洋)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将在亚运会男篮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宫鲁鸣赛前坦言,中国队年轻队员多,组队时间不长,他担心队员在这种大赛氛围中过于紧张,发挥不出真实水平。

  “这拨年轻人今夏经过了一些锻炼,但仍缺乏大赛经验,这会影响他们的发挥。” 宫鲁鸣说,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教练组在赛前很少给队员压力,“而是让他们放松,别紧张,越放松越好。”

  由于在去年的亚锦赛上被中华台北队挡在4强门外,中国男篮这次亚运会前景并不被广泛看好。韩国媒体甚至认为,中国队已从曾经的亚洲霸主沦为亚洲二流,不再是亚运会的夺金热门。

  对此,宫鲁鸣笑着回应:“哈,好事儿,这是帮我们减压呢。”他希望媒体、球迷都能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多一点耐心,球队一定会尽全力打出应有的气势和精神面貌,“中国男篮绝对不能被人看不起。”

  根据赛程,小组赛阶段4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8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