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娃输球翻译口误引虚惊:可能近几年都不来中国

2014年09月25日13:2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输球翻译口误引虚惊:可能近几年都不来中国

  作为武汉网球公开赛最具吸引力的球员之一,赛会四号种子莎拉波娃昨天苦战两盘,以6:7和5:7负于资格赛晋级选手、瑞士的巴辛斯基后,引发遐想无限。

  焦点,美貌or球技?

  男女球迷各有侧重

  前一刻还是艳阳高照,随着莎娃的入场,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后,现场还刮起小风,让前来观看女神的现场数千球迷直呼舒服并感叹:“女神还是很受照顾的。”

  “哇,快看,莎娃的腿好长啊,个子咋这高,身材也好?”记者身边的一对小情侣议论道,“不会是打球练出来的吧,我也想像她一样。”女孩甚至有了练网球的兴趣。

  男孩则表示,不要只盯着别个身材,其实她的球技也不错,并且开始向女友普及起知识来:“莎娃现在可是世界第四,拿了五个大满贯冠军。”当然,男孩也不忘八卦一下,“她以前有个男友,是NBA球员。对,好像叫武贾西奇。”

  不少女球迷纷纷拿起手机,以莎娃为背景自拍,发到各自的朋友圈。而男球迷们或许是将这份欣赏美貌之意深藏于心,更多地关注起她的发球、她的挥拍以及她的跑动。

  过程,真打or做秀?

  莎娃其实很卖力

  武网正赛以来,不断有名将离开,第一天是大威,第二天是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第三天则是头号种子小威和2号种子哈勒普……不少人在网络上纷纷议论,这些明星来参赛就是做秀的。

  “今天打得很努力,但是结果却输了,我这场比赛发球不好,对手发球很有力,而且我也浪费了不少机会球,她确实比我在比赛中更加自信。”莎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实回答。尽管比赛中教练进场指导,但是莎拉波娃一记记的猛攻在对手密不透风的防守下,未能取得突破。相反,全场比赛,莎娃失误不断,共有7次双发失误,且一发得分率也比对手低不少。

  明年,来or不来?

  翻译口误虚惊一场

  这次来参加武汉网球公开赛,武网组委会的各种安排让莎娃对武汉之行非常满意:“这里的球迷很热情,这里的设施很完善,这里的人民很善良,我在武汉过得很开心,当然,今天的比赛除外。”

  当被问及明年还会不会继续参加武网时,莎娃回答道:“这里将要连续举办15年,我想我肯定会有很多机会来这里参赛的。”但是昨天的现场翻译却不小心将这句话翻译成——我近几年都可能不会来中国参赛。这让组委会虚惊一场,赶紧找来现场速记和录音重新验证,并且向记者们解释,当时翻译不准确。担任翻译的小丫头也不好意思地表示,当时紧张,没听清楚,给大家工作上造成了不便,真的很抱歉。

  当然,这样的小插曲并不会影响莎娃明年的行程。组委会表示,明年我们肯定还会向莎拉波娃发出邀请的。

  记者李勇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