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莎拉波娃207分钟长盘决胜 艰难32强晋级 

2014年01月16日12: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温给莎拉波娃带来不小的困难(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高温给莎拉波娃带来不小的困难(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赛会第三种子莎拉波娃迎来了意大利选手科奈普的挑战。莎拉波娃在浪费了三个赛点后以6-3/4-6/10-8长盘击败对手,艰难晋级澳网32强。她将在第三轮迎战法国人科内特,而先后晋级的哈勒普和迪亚斯将争夺一个16强席位。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两人各自保发一局之后,莎拉波娃在第三局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在第二次危机中被对手率先破发。好在她马上在第四局完成反扑,一个直落四分的破发把局分带到2-2平。第六局科奈普又是0-40落后,虽然她顽强的连得三分追至平分,但是此后莎拉波娃拿下两分二度破发。第八局三号种子曾经40-30手握破发点兼盘点,但是被对手顽强救回。来到美少女的发球胜盘局,她也是顺利保发6-3先胜一盘。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一次之后,莎拉波娃又在第三局率先破发。第四局意大利姑娘的上网逼出破发点,莎娃接下来的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至4-5莎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连续丢掉四分,4-6输掉了第二盘。

决胜盘一上来两人就形成了互破,莎娃此后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科奈普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又在第六局回破追至3-3平。三号种子在第七局浪费了四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破发,终于在第十局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科奈普竟然三次挽救赛点,莎娃的两次双误助对手破发之后来到了5-5。来到长盘决胜两人比分一直僵持到8-8,莎娃率先破发来到了第二次发球胜赛局。她在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拿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耗时207分钟,莎拉波娃在轰出34个制胜分的同时也送出了67个主动失误。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