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拉波娃进法网决赛很兴奋:决胜盘找回了自己

2013年06月07日15: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号种子、上届冠军莎拉波娃与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激战3盘,尽管莎娃在第二盘盘末阶段遭遇误判,全场送出11次双误,赛末挥霍4个赛点,但她还是以6比1、2比6、6比4战胜对手,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与头号种子小威争冠。

  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是“死敌”,两人上次在红土场上遇见,是在大约一年前的斯图加特,当时两人在换边时肩膀撞了肩膀,但谁也没有表示歉意。2011年在罗马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先胜一盘的阿扎在第二盘0比3时宣布因伤退赛,而她在比赛中说了一句“bitch(贱人)”,尽管她赛后表示,这不是在说场地对面的莎拉波娃,但鬼才信呢!

  这样一对活宝,不杀得眼红那才叫新鲜呢!阿扎伦卡在首盘首局意外地捡了一个破发之后,莎拉波娃并没有让她得意太久,在第2局、第4局、第6局连破阿扎伦卡的发球局,以6比1横扫。

  第二盘,莎拉波娃也犯了扬科维奇在8进4时犯的错误,虽然相对于整场的11个双误,首盘低至22%的二发得分率和决胜盘28%的二发得分率,莎拉波娃这一盘仅有1个双误和38%的二发得分率,看上去还是挺顺眼的,但事实上,她却以2比6输掉了这一盘,真不知道俄罗斯人,是不是看到了头上正在密布的阴云,打算这一盘早早收工了。

  雨水光临罗兰加洛斯,让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这场死斗推迟了大约半个小时。“给了我一点思考的时间。”莎拉波娃赛后说,“这让我在决胜盘找回了自己。”

  显然莎拉波娃能够想到的突破口就是发球,尽管她整场11个双误中,有7个来自这一盘,7个中,有4个来自第4局,但不可否认的是,她整场12个ACE中,也有7个来自这一盘,而且场面真正的形势变化,就发生在第四局那4次双误之后。双方在决胜局战成2比2后,莎拉波娃连赢3局,在第8局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但也许是太想发好了,莎拉波娃在这一局的4个赛点都没能抓住,她可以用ACE拿到赛点,但每当拿到赛点后,她的一发总是不给力,反倒是阿扎伦卡不忙不慌地在第二次拿到破发点后,又被莎娃送了一个双误的大礼。

  一局过后,如果莎娃再拿不下这个发球胜赛局,那么恐怕整个比赛的形势和气场都将逆转,她很快以40比0拿到了3个赛点,这一次她没有错过机会,以一个ACE向阿扎伦卡说“再见”,6比4,总分2比1再次闯入决赛了。“我真的非常高兴,很高兴今天还有机会站在这个场地上。”莎拉波娃赛后说。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