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赛事前瞻:110米栏中国冲八连冠 中泰女排争决赛权

2014年09月30日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事前瞻:110米栏中国冲八连冠 中泰女排争决赛权

  中新社仁川9月29日电(记者 王祖敏)仁川亚运会30日将产生29枚金牌,田径赛场和女排半决赛成为最大看点。

  田径当日将产生4枚金牌,这是除闭幕日外田径赛场金牌最少的一天,但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却是份量最重的一天。

  男子110米栏将迎来近4届亚运会上没有刘翔的决赛。“翔飞人”虽未宣布退役,但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下降,即使复出恐也难现昔日辉煌,“寻找刘翔接班人”已成为中国体坛的一个热门话题。在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师弟谢文骏和江帆均胜利晋级,从参赛选手本赛季最好成绩看,谢文骏和江帆优势明显,为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八连冠应该问题不大,在决赛中能否缩小与刘翔的成绩差距成最大看点。

  男子跳远是中国田径又一个具有冲击世界水平的男子项目。25岁的李金哲今年的最好成绩8米47已经进入世界前列。在本届亚运会男子跳远选手中,李金哲和另一名中国小将高兴龙是仅有的两名本赛季成绩超过8米的选手,中国队夺冠当无悬念。

  女子撑杆跳高,保持着亚洲纪录的中国名将李玲是最大夺冠热门,21岁的徐惠琴也在本赛季创造出4米40的成绩,这个成绩已经超出现有的亚运会纪录。

  此外,田径赛场还将产生男子铁饼金牌。

  乒乓球的金牌大战将全面拉开,在率先进行的男女团体决赛中,整体实力出众的中国队当捍卫国球荣誉。

  继29日轻松包揽双金后,中国跳水队将继续进行“表演赛”,两位奥运冠军陈若琳和林跃将分别领衔女子10米跳台双人和男子3米跳板双人决赛。

  拥有16枚金牌的跆拳道拉开战幕,首日将产生女子49公斤以下级、53公斤以下级和男子74、87公斤以下级4枚金牌,中国队在两个女子项目上都有夺冠实力。中国队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获得了包括北京、伦敦奥运会在内的几乎所有大赛金牌。但在本届亚运会上,奥运双冠王吴静钰升级至53公斤以下级,去年全运会冠军、20岁的李照艺承担着该项的夺冠重任。虽然升级至53公斤以下级,但被称为跆拳道天才的吴静钰依然具有夺冠实力,有望创造在两届亚运会上获得不同级别金牌的佳绩。

  网球收官日将产生男女单打金牌。女子单打决赛在中国选手王蔷与泰国名将库姆库姆之间进行。男子单打决赛将由中华台北网坛一哥卢彦勋迎战日本选手西冈良人。为了争夺这枚男单金牌,赛会头号种子卢彦勋甚至冒着被禁赛和处于高额罚款的风险退出中国网球公开赛。

  女排将进行半决赛,以二线球员出战的中国队迎来开赛至今的最大考验,迎战泰国一线队。进入新世纪后,泰国女排进步神速,获得两届亚锦赛铜牌,并在2009年亚锦赛上获得冠军。另一场女排半决赛将在韩国与日本队之间进行。

  男足赛场,伊拉克与朝鲜、韩国与泰国将争夺决赛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