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昶伯情牵中国女曲 现场观看中国队全部比赛

2014年10月01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昶伯情牵中国女曲 现场观看中国队全部比赛

  中新网仁川10月1日电(王牧青)今夜的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场贵宾席,西装革履的韩国名帅金昶伯目不转睛地盯着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国队的失利让他颇为失望。

  “我对中国有感情。今天,我的内心会为中国队加油。”即使对手是来自祖国的韩国队,金昶伯赛前依旧看好中国队最终胜出。

  整个球场里,金昶伯无缘是最大的明星。路过的中国老熟人和韩国好朋友,都要和他寒暄两句。不用于训练时的严肃,今晚的金昶伯笑容可掬。看到中国记者,金昶伯主动挥手致意。

  “中国和韩国,是亚运会上实力最强的队伍。这样的决赛,实至名归。”金昶伯介绍,韩国、印度和中国是亚洲曲棍球的领跑力量。去年底,金昶伯离开上海队,结束了上一段在中国执教的历程。但是,他一直关心中国曲棍球。

  最近半月,家在首尔的金昶伯隔天就会开车到仁川。十几天内,他从没错过任何一场中国队的比赛。

  1999年,金昶伯挂帅中国女曲,直到08奥运后卸任。近10年光阴,他见证了这支队伍的辉煌。看台上,金昶伯表示,自己对中国队的表现有发言权,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他都在仔细地研究。

  “看她们今天展现的经验、技术和体力,都不是特别好,要想打进奥运会,2年时间有点短。”金昶伯眼中露出了焦虑,他不愿把这支队伍,与08年奥运摘银的队伍对比。

  “今天我很失望。当年,我把中国女曲从世界第20多位,带到奥运会亚军。今天输给韩国后,中国队将排在亚洲第九,韩国成为第七。”私下聊天时,金昶伯感叹,中国队要想打进奥运会,并不轻松。

  面对是否将重回中国队执教的话题,金昶伯欲言又止:“我想(回去),但这并不简单。我随时都愿意考虑,愿意坐下来谈谈。”

  比赛结束时,金昶伯望着中国姑娘离场的背影,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介绍:“我还认得她们,李红侠、宋清龄这几个,我在08奥运时带过她们。赛前训练的时候,我也会和她们打招呼。”

  每当提起中国这个“并不遥远”的国度,金昶伯总要在前面加上“我们”两个字。他笑着说:“我的中文退步了,希望你能听得懂。”

  下周,金昶伯将再次飞往中国,处理一些个人事务。这名韩国名帅的“中国情缘”,从未画上句号。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