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中国男篮创亚运最差战绩 宫鲁鸣:吃苦果也是好事

2014年10月01日19: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10月1日电(记者 胡雪蓉) 1日下午,2014仁川亚运男篮五六名排位赛在三山体育馆打响,上届冠军中国男篮以70-60击败卡塔尔队,最终获得第5名,这也是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差成绩。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派出周鹏、王哲林、丁彦雨航、郭艾伦、李晓旭首发出场。最终全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郭艾伦15分4板、赵泰隆15分、丁彦雨航13分、王哲林11分7板、翟晓川7分8板、李晓旭 4分9板、孙桐林4分6板、周琦1分。

虽然赢了比赛,但主教练宫鲁鸣承认球队打得不够智慧,“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国庆,我们想打出水平。虽然赢了,但打得不是很理想,尤其是最后一节打得不是那么有智慧,不在点上。年轻队伍会出现起伏,现在参加亚运会是一个积累经验,得到锻炼逐步提高的好机会。”

最终仅排名第五,这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参加亚运会的最差战绩。宫鲁鸣表示:“取得第五名,不光是媒体不满意,球迷不满意,我们自己都不满意,我们必须接受现实。这个苦果对我们来说是个好事,反过来可能是苦尽甘来,我们会再接再励。”

“其实今年的结果对年轻的队伍来说,也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我们看到了问题,问题通过努力是可以解决的,看到了亚洲的现状,如果归化球员参赛,那么各支球队实力更强,我们冲击冠军困难更大。我们是一定有信心的,争冠的道路上能走多快,是看回去之后总结的状况。”宫鲁鸣坦言,“我希望球员回去在CBA中能成为防守专家、快刀手,因为他们非常年轻,能够从这届亚运会中学到多少东西,可能会决定他们未来的高度。”

年轻的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的确并不能让人满意,在复赛中负于日本的一战成为球队命运的转折点,之后不敌伊朗彻底无缘前四名。

谈到本届赛事最遗憾的比赛,宫鲁鸣直言是对日本的那场球。“肯定是最遗憾的一场,因为我们对日本说实话是我们轻敌,这个经验我们会很好地去总结。”

中国男篮历届亚运会成绩

年份 地点 成绩

2014韩国仁川 第五

2010中国广州 冠军

2006 卡塔尔多哈 冠军

2002韩国釜山 亚军

1998泰国曼谷 冠军

1994日本广岛 冠军

1990 中国北京 冠军

1986韩国汉城 冠军

1982印度新德里 亚军

1978泰国曼谷 冠军

1974伊朗德黑兰 季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