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 中国男女队卫冕献礼国庆

王继晟

2014年10月01日19: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9月30日,2014年仁川亚运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女团体决赛的较量。在女团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3-1逆转日本,豪取亚运会女团3连冠。中国男队与东道主争夺男团冠军,第一盘马龙以3-1险胜朱世赫,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登场的许昕和张继科横扫对手,中国队就此以3-0横扫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男团的6连冠!中国乒乓球队历来在朝鲜半岛比赛难打的魔咒也一扫而光。

中国队女团首盘比赛开局受挫,现世界排名第2的丁宁出任第一单打,面对世界排名第14位的福原爱的搏杀冲击,爆冷1-3失利,开门不利。第二盘,经历过团体赛失利走向成熟的刘诗雯3-1逆转石川佳纯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朱雨玲接下来轻取日本14岁小将平野美宇。随着丁宁第四盘将功补过横扫石川佳纯,锁定冠军。

男团第一盘马龙与东道主老将朱世赫之间的争夺,决定了整场比赛的大局。在东道主观众疯狂的助威声中,老将朱世赫发挥神勇,给马龙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两人为观众上演了巅峰的攻削大战。马龙前两局2-0领先,被朱世赫顽强地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在6-9落后的情况下,追到9平。两人此后争夺非常激烈,马龙挽救了两个局点,朱世赫疯狂化解了马龙的4个盘点,最终马龙以17-15艰难锁定胜利,3-1险胜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现世界第一许昕在第二盘登场3-0横扫韩国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韩国直板名将李廷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坐镇第三盘,对阵前中国选手丁祥恩,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稳稳锁定金牌。

赛后总教练刘国梁赛后称赞马龙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同时也称赞对手朱世赫打出了最巅峰的状态。

中韩男团决赛赛后,韩国网友留言到:“亚运会银牌太可惜了”,“每次都输给中国,实在可惜”,“中国队实在太强了”。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则并不服气,认为“朱世赫输球的原因主要是体力问题,如果是在他的巅峰期,取胜完全没有问题。而且现在韩国的青少年选手实力都很强,战胜中国是早晚的事。相信在里约奥运会上韩国队能够再次进入决赛”。

但据接近韩国乒乓球国家队的知情人士透露,乒乓球在韩国现已沦落到了二流、三流项目的行列了,训练缺乏创新,人才青黄不接,象朱世赫这样的老将还冲锋陷阵就是证明。反观中国队体制优越加上持续不断的创新,占据世界乒乓球霸主地位长盛不衰在情理之中。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