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乒球混双中国无缘四强 创40年来最差战绩

2014年10月02日09: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乒球混双中国无缘四强 创40年来最差战绩

  被列为头两号种子的中国组合樊振东/陈梦、周雨/武扬昨天在亚运会乒乓球混双1/4决赛中,不敌各自对手无缘四强,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中国队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后40年来首次无缘该项目奖牌。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陈梦迎战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江天一。这对夺标热门在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仅用时不到30分钟,就以9:11、9:11、8:11连丢三局,惨遭对手横扫。赛后,一脸失望的陈梦没有接受采访,径直走回休息室。而樊振东则坦言,比赛前两局最后阶段总有一种被对手“算计”的感觉,关键球的处理更是不如平时坚定。

  另一对年轻的中国组合周雨/武扬在与去年世锦赛混双冠军、朝鲜组合金仲/金赫峰的交手中,在2:1领先的局面下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苦战五局以2:3惜败。周雨赛后坦言,平时几乎没有机会配对练习混双,所以在临时抱佛脚的情况下,能够杀入八强已算惊喜。

  中国队教练刘志强认为,中国两对组合主要输在配合上。不过,周雨/武扬的表现还是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他们能够有更多的训练时间,将有望在成绩上获得突破。”

  特派记者 黄启元 仁川专电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