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乒新人世兵赛齐齐亮相 樊振东创年龄最小纪录

陶邢莹

2014年05月01日14:3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新人世兵赛齐齐亮相 樊振东创年龄最小纪录

  樊振东17岁零3个月的出场年龄,打破了当年刘国梁首秀世乒赛团体赛最小年龄的纪录。昨天,渐入佳境的国乒开始全面更新轮换阵容,樊振东、朱雨玲和陈梦这3名首次入围世乒赛团体赛的小将,逐一亮相。

  樊振东在去年的巴黎世乒赛上,就已获得了单打出场的机会。不过这一次的团体赛,他打破了中国男队的最小年龄纪录。樊振东比赛时先丢两局,随后才艰难地以3比2反败为胜,“和单项赛相比,团体赛节奏很快。单项的时候打7局,团体赛5局3胜,一旦丢了第一局,后面就很困难了。”樊振东坦言,上场后进入状态较慢,心里没底。

  值得一提的是,樊振东昨天打的是头阵,这令他本人也感到意外,显然这是总教练刘国梁的用心良苦,“这是为了让他感觉到反差。如果他输球,我也有准备,不会影响中国队取胜。我觉得他才17岁,要让大家从他身上看到希望。”

  在女乒的两场比赛中,朱雨玲和陈梦均是第二个出场,下午3比0完胜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朱雨玲以3比1战胜巴拉佐娃。在晚上的比赛中,陈梦以3比0战胜罗马尼亚头号主力萨马拉,中国女乒再度以3比0战胜对手。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