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培萌亚运会很受伤:100米没奖牌 200米又抽筋

2014年10月02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培萌亚运会很受伤:100米没奖牌 200米又抽筋

  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张培萌这一次仁川之行真是太不走运了,三天前100米无缘奖牌后,昨天又在男子200米半决赛中意外受伤仅获得第七,无缘决赛。

  男子200米的比赛是在上午进行的,仁川最高温度只有17摄氏度,或许是感到天气较冷,赛前张培萌不断用手拍打着肌肉,让自己放松。发令枪响后,张培萌在七名选手中第一个弹出起跑器,然而在100米之后,他突然降速,表情痛苦不堪,不过他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最终仅跑出22秒74,惨遭淘汰。

  张培萌详细解释了受伤的过程:“在过弯道时小腿突然有些抽筋,想加速却感到肌肉非常难受,没办法。”赛后,张培萌皱着眉头说。 他在早上8点多就已抵达赛场,但天气太凉,身体一直没活动开。“其实比赛抽筋、拉伤都很正常,关键是不要耽误下面的比赛。”

  根据亚运会的赛程,男子4×100米接力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今晚7时45分打响。上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在家门口以38秒7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赶紧回去恢复,争取能在接力中完成比赛。”张培萌说。

  张培萌被视为中国田径的新希望,可是在各方面的压力下,他逐渐感到疲惫不堪,“有些商业活动已经占据了我大把的训练时间,对于这次比赛能有什么结果,自己是清楚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