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因不满判罚拒领铜牌的印度拳手或被取消成绩

2014年10月02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不满判罚拒领铜牌的印度拳手或被取消成绩

  新华网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谢希语)印度拳击女将黛维因对判罚不满,在1日的颁奖仪式上拒绝接受铜牌。而今,亚奥理事会正在考虑是否取消其铜牌,理由是她的行为违背体育精神。

  黛维在亚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半决赛中负于韩国本土选手朴姬娜。因对判罚不满,印度队赛后强烈抗议但无果。1日的颁奖仪式上,黛维始终在哭泣,而且拒绝戴上铜牌,甚至将其挂到了银牌得主朴姬娜的脖子上。

  对此,仁川亚组委副秘书长孙天泽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可以加强交流、尊重和亚洲的团结。我们培训所有裁判,让他们做到公正。然而,我很失望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业余拳击有可能出现与观众所见不一样的情况,裁判的判罚也可能和人们预期的不同。拳击比赛中,并非只是关于选手怎样击打了对手,而是关于选手的整体表现。韩国选手成为争议判罚中的一员,让我感到难堪。”

  “尽管她(黛维)很伤心,但她并没有经官方程序进行投诉,所以也就没有官方调查。如果选手对判罚不满,那就应该向裁判委员会提交正式的申诉书。我现在正在处理此事,但是我还没有送出申诉书,所以也就没有任何官方说法,”孙天泽说。

  孙天泽最后表示:“她(黛维)应该尊重正式判罚,体现体育精神。她的行为违背了体育精神。亚奥理事会正在研究将奖牌归还她,还是取消。他们将会做出决定。”

  然而,根据规则,拳手只能对台上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在比赛结束后5分钟之内提出上诉。但对台下打分的裁判不可提出质疑。黛维和印度队是认为打分裁判有失公道,所以他们无法上诉。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