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许昕力克樊振东男单夺冠 中国收仁川亚运"尾金"

2014年10月04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昕力克樊振东男单夺冠 中国收仁川亚运"尾金"

许昕和樊振东搭档双打。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10月4日电 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的许昕拿到最后一金。在与队友樊振东的决赛中,许昕在一度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4-2获胜夺取男子单打冠军,樊振东收获银牌。在亚运会乒乓球7金里,中国队一共夺取6枚金牌,只有混双没拿到。

  首局比赛,许昕进入状态较快,早早取得领先并以11-6先下一局。第二句,樊振东开局不错,许昕虽然几次将比分迫近,但樊振东还是把握住领先优势,最终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樊振东很快6-3领先,但许昕连追3分扳平比分。樊振东被追平并不及早,很快再度领先,许昕再度扳平,并以10-9率先拿到聚点。只可惜许昕抢拉出界,樊振东最终13-11险胜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许昕6平后连得4分,樊振东挽回一个聚点,但许昕相持中正手反拉得分,11-7,将比分扳为2-2平。第五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许昕7平后连得3分拿到局点。樊振东虽然一度将比分追到10平,但许昕最终12-10赢下第五局,总比分3-2反超。关键的第六局,士气大振的许昕很快取得9-4的领先,樊振东并没放弃,一直追到8-9。不过许昕没有给樊振东机会,最终11-8赢下第六局,4-2赢下男单冠军。这也是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中国军团如愿收得“尾金”。

 

(责编:龚聪(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