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萩野公介获评亚运MVP 评选标准和方式受到质疑

2014年10月04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萩野公介获评亚运MVP 评选标准和方式受到质疑

  中新社仁川10月4日电 (记者 王祖敏)日本小将萩野公介于仁川亚运闭幕日收获一枚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称号。他也是自1998年曼谷亚运的伊东浩司、2002年釜山亚运的北岛康介后,第三位获得亚运MVP的日本选手。

  今年20岁的萩野公介是日本泳坛的一颗新星,在本届亚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打破亚洲纪录)、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4枚金牌,以及1枚银牌和2枚铜牌。

  在游泳赛事首日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本被认为是中国选手孙杨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巅峰对决,但萩野公介在这场备受关注的赛事中出人意料地获得金牌,为他赢得超高名气和人气。

  仁川亚运会官网4日在发布萩野公介获得MVP的消息里称:这位20岁的全能选手已经被认为将是里约奥运男子混合泳金牌的强大竞争者。

  有8名选手成为MVP候选人,中国入选的是女子体操4金王姚金男和男子射击3金得主曹逸飞。另6名候选人分别是:韩国女子击剑选手南贤喜、日本男子游泳选手萩野公介、泰国男子藤球选手平昌·素日彦、马来西亚女子壁球选手妮可、朝鲜男子举重选手金恩国和韩国男子柔道选手金宰范。

  尽管萩野公介获得MVP堪称名符其实,但候选人的评选标准和方式却受到质疑。在本届亚运会上成绩与人气俱佳的中国选手林丹、孙杨、宁泽涛等均不在名单之列,使得采访本届亚运会的中国记者(包括一些境外媒体记者)无法将各自的选票投给自己的“意中之人”。

  在韩国代表团享有最高人气的艺术体操美少女孙妍在也因为参赛时间在候选名单出台之后而无缘上榜。

  为了让MVP这一具有足够份量的殊荣充分体现出其价值和民意,此间媒体呼吁应在评选方式上做出改变,候选人也应由媒体和专业人士投票产生,并在官网公布,让网民参与投票。此外,候选人名单出台时间不宜过早,否则对于在尾声阶段参赛的选手来说很不公平。

  亚运会的MVP评选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时开始,由提名委员会出台候选名单,注册采访的媒体投票产生。除了日本队获得3次MVP外,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MVP,中国选手林丹则是2010广州亚运会的MVP。(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