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博斯克对科斯塔寄予厚望 将成为西班牙领军人物

2014年10月09日15: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斯克对科斯塔寄予厚望 将成为西班牙领军人物

  欧洲杯·动态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已于10月7日度过26周岁生日,尽管他的长相看上去远比实际年龄大,但他在西班牙队还是一名新人。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今晨表示,他希望科斯塔尽快把在俱乐部的好状态转移到国家队,证明自己可以成为西班牙征战2016欧洲杯预选赛的领军人物。

  从上赛季到本赛季,科斯塔为马德里竞技和切尔西在西甲和英超累积出场42次,攻入36球,他上赛季在欧冠有出场9次打进8球的高效率。对于巴西球员科斯塔获得西班牙国籍并代表西班牙出战的做法,一度引起轩然大波,巴西足协曾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可惜科斯塔在代表西班牙出场的5场比赛没能进球。博斯克说:“科斯塔敢于直面挑战,向所有人证明我们做出正确的决定。或许我们的决定是错的,这种情况在足坛发生过,但是我对他始终充满信心,他即将在西班牙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科斯塔更喜欢中场球员为他输送长传球,但是这支拿过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和2012欧洲杯三个大赛冠军的西班牙更习惯打短传,因此外界认为这是科斯塔看上去和西班牙全队不合拍的原因。博斯克对此予以否认:“科斯塔与传统中锋略伦特不同,其实他与我们上一场的中锋阿尔卡塞尔很相似,善于利用积极跑动撕开对手的防线。我们在上届欧洲杯的三名攻击手是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如果当时在他们中间加入科斯塔,我们的进攻效果会更好。”

  在欧洲杯预选赛首轮,西班牙以5比1大胜马其顿,科斯塔因为大腿伤病缺席。西班牙在欧洲杯预选赛第2轮和第3轮的对手斯洛伐克和卢森堡实力不强,这是科斯塔打破国家队进球荒的好机会。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认为科斯塔的伤情一直没有痊愈,本该利用国家队比赛日好好休息,皇家马德里前主帅博斯克不愿意与另一名皇马前主帅穆里尼奥因为此事闹矛盾。虽然希望科斯塔在西班牙队有出色表现,但是博斯克不打算操之过急,他说:“我们不想对任何人逼得太紧,也不会过于依赖某一名球员,最重要的是我们全队打出最好的状态。”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