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足联杂志封面形似旭日旗 遭抗议后撤换

2014年10月09日14: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杂志封面形似旭日旗 遭抗议后撤换

  原标题:国际足联杂志封面形似旭日旗遭抗议 现已撤换

  图为FIFA杂志原本封面配图

  图为修改后封面配图

  据日本《产经体育》10月9日报道,由国际足联(FIFA)发行的官方杂志《THE WEEKLY》日前因新一期封面被指类似日本军旗“旭日旗”,而遭到了韩国媒体的抗议。目前,FIFA方面已针对该封面进行了改动。

  据报道,3日发刊的《THE WEEKLY》以活跃在欧洲的日本选手为特集,当期封面采用了AC米兰的本田佳佑、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等日本球员的漫画形象,而封面背景原先为一个圆以及呈放射状延伸的红色线条,如今封面上的放射线已经被官方撤去。

  FIFA宣传负责人对此表示“尽管没有收到正式的抗议,但如果为此伤害到他人的感情的话,我愿意道歉”,并称“(使用该封面)并没有任何政治方面的意思”。

  所谓“旭日旗”,指的是旧日本军旗,又称为“旭日旗”,是带有红日和旭日光芒图案的一种旗帜,是旧日军以及现在的日本自卫队所采用之军旗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士兵用旭日旗象征侵占区域,如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东南亚等,有时视为带有冒犯性的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带有旭日东升,不惜一战的挑战之意。(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