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范志毅一年前预言险成真:再下去要输越南了(图)

2014年10月14日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志毅一年前预言险成真:再下去要输越南了(图)

2013年国足惨败给泰国后,范志毅表示:再下去要输给越南了,险些一语成谶。

  注:在10月17日进行的八强战中,国青队将面对D组排名第一的球队。要获得世青赛名额,国青队还要再赢一场,晋级四强。

  多少年来,“打平就出线却总被淘汰”已经成了中国足球的一个魔咒。

  昨天,在缅甸举行的U19亚青赛上,郑雄领军的国青队差一点也栽在这个魔咒里,多亏在巴西博塔菲戈青年队效力的唐诗终场前的进球,才让国青队死里逃生,1:1战平被小看的越南队,最终以小组第二战绩出线。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临危救主 唐诗第87分钟挽救国青

  前两轮,越南队先是0:6被韩国队血洗,接着又1:3败给日本队,已提前失去了争夺出线权的机会。正因如此,赛前尽管国青主帅郑雄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力争取胜”,但从昨天场上表现看,国青还是明显轻敌。

  第20分钟,越南队中场流畅配合后突然分球到右路空当,中国队防守球员冒顶,越南球员黄清东冲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周煜辰快速出脚,率先破门。

  这个失球一度让国青队有些乱了阵脚,半场结束,在射门数上越南队以7:2遥遥领先。

  第87分钟,因对手体力下降才掌握了主动权的国青队终于打出像样的配合,韦世豪左路突分策动攻势,吕品妙传越南禁区右侧,唐诗插上冷静地踢出弧线球,直飞球门远角。最终凭借这个救命进球,国青1:1逼平越南队。由于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2:1战胜韩国,因此,中国国青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

  对于唐诗最后时刻的进球,央视解说员调侃,这是救命球,作用不亚于速效救心丸。

  值得庆幸 海外球员撑起国字号

  这支国青队的成员,除了唐诗、高准翼等极少数球员外,绝大多数都不为广大球迷所熟知。但在他们的名字后面,标注的大多数是海外俱乐部,其中还有几家豪门,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属首次。

  巴西博塔菲戈、法国圣埃蒂安西班牙塞维利亚、里斯本竞技……中国球迷们非常急切地想要知道,在那里接受培训的青少年球员们到底学到了什么程度。

  首场与日本队一战,国青主帅郑雄将8名海外球员排进了首发阵容。葡萄牙希望队的周煜辰、圣埃蒂安的向柏旭、博塔菲戈的唐诗、富山的高准翼、博阿维斯塔的韦世豪、里斯本竞技的晏紫豪、卡塞姆竞技的刘军帅、萨卡文嫩塞的陈哲超,至少在郑雄看来,这些海外球员是队中更出色的。当年韦迪大力推行留洋计划,虽然在他离任后陷入停滞,但送出去的这些球员终归开始崭露头角。

  三场小组赛,国青都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坚持了下来,首先应归功于海外球员。唐诗、韦世豪,尤其是周煜辰,给球迷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然而,对于主帅郑雄来说,海外军团也让他有难言的烦恼,那就是集训太难。郑雄表示,因为集训时间短,队员之间、教练和队员之间也很生疏,“教练也不熟悉球员的性格。一个好的团队,教练肯定要了解队员的秉性、脾气,才知道哪种情况下,队员能发挥最好状态。但现在是我们接触太少,更别提他们平时训练状态,这到关键比赛时容易出问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