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青突围依靠海外球员 几大尖子都在海外踢上球

肖赧

2014年10月14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青几大尖子都在海外踢上球

在征战缅甸亚青赛的中国U19青年足球队身上,依然可以找到“整体配合不佳、心理状态不稳定”的症状,但无人能否认,在这支历史上“海外力量”最壮大的国青队中,不乏韦世豪、周煜辰、唐诗这些有天赋的球员,他们已在各自俱乐部和亚青赛赛场上证明了自身潜质,只不过欲大幅“升值”成为他日巨星,他们还需脚踏实地,在高水平海外联赛中继续打磨。

国青队能够在主帅仓促接手,队伍阵容、阵型不稳定的不利情况下,实现亚青赛小组突围,得益于占据人员绝对比重海外球员的鼎力相助。胜日本、平韩国、追平越南队,中国队小组赛历程看似被一个个意外包围,但能最终晋级复赛,却离不开后中前3线尖子球员的突出发挥。在他们当中,最典型的当属攻击手韦世豪、善于输送炮弹的唐诗、中卫高准翼以及门将周煜辰。

出身国内劲旅鲁能的韦世豪目前效力于葡萄牙超级联赛球队博阿维斯塔。9月15日,韦世豪完成了个人葡超首秀,在与科英布拉的比赛中,正是因为韦世豪在禁区内聪明的“骚扰”,科英布拉自摆乌龙,博阿维斯塔也凭借此球终止了新赛季3连败。在亚青赛首战,韦世豪梅开二度被认为充满了运气成分,可当了解到韦世豪在每次训练后都加练任意球,就不难理解他高超的定位球脚法。

唐诗昨天的进球挽救了整支球队,这位效力于巴西劲旅博塔弗戈的左脚将凭借犀利的过人和灵动的跑位让人依稀看到当年彭伟国、张效瑞的身影,而让主教练郑雄最欣赏的,还是他善于无私助攻的品质。至于国青队小组赛失球仅两粒,则归功于门将周煜辰、中卫高准翼领衔的防线。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评价说,“周煜辰恐怕是85黄金一代后,国青队近10年涌现出的最令人放心的门儿。”高准翼则秉承了其父、名宿高仲勋功底实、意识强、下脚准的优点。

据了解,韦世豪、周煜辰等国青尖子球员已经引起了包括国奥教练组在内有关方面的关注。而他们能否挖掘到更宽广的上升空间也取决于能否在海外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和中国足协及有关方面对他们留洋一如既往支持。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