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青输球韦世豪痛哭不止 孩子不应为输球负责

2014年10月18日17: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青输球韦世豪痛哭不止 孩子不应为输球负责

  拼了94分钟,有两个人被红牌罚下,剩余9人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昨晚内比都球场里的一幕幕都让人心酸不已。2比4,一个不让人意外的比分和结果,中青队结束了自己的亚青赛之旅,连续10年止步在了世青赛的大门之前。在被罚下的那一刻,韦世豪痛哭不止,而让人心伤的又何止这一幕呢?

  中青队的被动从一开场就已经开始。一直打着防守反击,在小组赛中尚且算是战术对头,但是到了淘汰赛里,却不再是那么回事。显然卡塔尔人更有勇气,更用脑子。果然,开场仅仅6分钟,卡塔尔就由萨迪打进一球。中青队丢球丢得没有一点悬念。

  而随后,中青队依然死守着自己的保守战术。然后,在第44分钟再吞苦果。当时晏子豪中场附近传球失误,皮球被张修维被动地挡了一下后意外地弹到阿克拉姆身前,后者快速带球突破刘军帅形成单刀。周煜辰弃门出击被其晃过,随后下意识地扑倒了对手。主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并出示红牌将周煜辰罚出场外,罚进点球的卡塔尔队在上半场两球领先国青队。

  奇迹在此后发生了。在越来越瓢泼的大雨中,中青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而单从场上的表现看,你也完全看不出国青要比对方少一个,这帮孩子玩命在拼着。

  第54分钟,桂宏禁区内底线前的潇洒一扣扣飞了卡塔尔队两位滑铲球员,随即小角度攻破球门远角。第85分钟,陈哲超的中场突然起球助替补出场的吕品赢得了点球,魏敬宗主罚得分。中青队两度进球,而在桂宏与魏敬宗入球后,国青小将们都是快速去对方球门内捡起皮球,他们绝对不愿放弃。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先追成1比2,再追为2比3,可以说在本届亚青赛以来最为困难的局面下,国青打出了最为精彩的半场。

  但是,这次的幸运女神确实没有站在国青一方。最后的10分钟里,韦世豪在前场边路放铲动作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这位在击败日本一战中梅开二度的希望之星被红牌罚下,而走出球场后,他突然痛哭了起来。同样染红离场的周煜辰在场边拥抱安慰了韦世豪,而失去两员大将的中青队最终也只能默默接受2比4的比分。韦世豪的泪水让人看得心伤……

  本次亚青赛之旅,国青的四场比赛,只有两个运动战进球,这充分暴露出球队进攻手段不足的弱点。即便在控球率方面能够占据优势,但进攻明显缺乏条理性和目的性,其效果自然可想而知。其次是战术,四场比赛,国青队每场都能冒出一两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但是球队的整体却没什么称道之处。再次,战术也值得推敲。说到国青主帅郑雄,他的业务能力似乎也随着球队表现的不够理想而被外界广泛质疑。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在临场指挥上所表现的能力不足,而本届亚青赛中过于保守的战术也成为球队落败的一个重要理由。最后,尽管球队中有半数球员有着海外留洋经历,但真正的实战经验依然严重不足,而且全队的配合与默契度也不怎么样。

  要说中青队的表现,绝对算是今年参加各项亚洲赛事中最出色的,起码比小组赛都没出线的国少和直接输给泰国的国奥要强。国青出局,不能苛求这些孩子,中国足球的问题,轮不到他们来背负。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