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日报:国青先端正态度,再“痴人说梦”

2014年10月14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日报:国青先端正态度,再“痴人说梦”

  ■ 李斌

  中国U-19青年队在本届亚青赛的小组赛胜日本队、平韩国队,这个成绩让人陶醉。结果对越南队的比赛就像一盆冷水,顷刻让人清醒。打平就出线?如果不是唐诗第87分钟送出的“速效救心丸”,中国足球就将再一次倒在看似鲜花满地的路途上。

  中国足球总爱在绝望中给你希望,然后在希望中给你当头一棒。在国足以1比5输给泰国队、国奥以0比2输给泰国队之后,中国足球太需要一个带着正能量的典型,于是在看似很美的两场比赛过后,人们将所有的期待压在了国青队的小伙子身上。

  至少在这场比赛第87分钟之前,中国足球肝肠寸断。但在击败日本队、战平韩国队之后,对韦世豪的“捧杀”就已经充实网络,殊不知当年世青赛的卢琳、陈涛,何尝不是佼佼者,但如今又能对中国足球有多大推动?十年前的国青队同样击败了韩国队、日本队,现在又如何?

  以两场比赛的胜利来判断若干年后能追日赶韩,这种幼稚的错误在中国足球身上又岂是第一次犯下?国青队主帅郑雄在亚青赛前用自己能记住日本队多少球员名字的例子来强调对强队的重视,但他一定对越南队毫不了解,一支0比6输给韩国队的球队能掀起什么风浪?郑雄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的浮躁,自己实力马马虎虎,却又对“弱小者”极度轻视。

  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多说无益,放手让年轻的球队去追寻足球的残酷规律才是正路。人们总爱说中国足球“痴人说梦”,但要知道,想“说梦”不只要有天分和勇气,更需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才是中国足球进步的根本态度。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