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埃神有望破大羽进球纪录 李金羽:更希望土炮来破

2014年10月16日09:4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神有望破大羽进球纪录 李金羽:更希望土炮来破

  昨天,广州恒大发布了周末客场挑战贵州人和的海报,海报中用26粒进球的场次,组成了一幅埃尔克森的头像。在上轮联赛中,埃神梅开二度打进了本赛季第26粒进球,追平了中超传奇射手李金羽的单赛季26球纪录。本周末,埃神很有希望继续斩获进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大羽的26粒进球中,没有一粒是通过点球打进的,而埃尔克森则五次通过点球破门。

  美中不足:更希望土炮破纪录

  2006年,效力于山东鲁能的李金羽在单赛季打进26粒进球,创造了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而且这个纪录一直保持至今。不过在上轮中超联赛,埃尔克森追平了李金羽的26球纪录。

  对此,大羽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说:“首先我要祝贺他,他是一名非常全面的射手,可以说是天才型的,状态也比较稳定。经过了这一年多在恒大的融合,取得更多的进球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不过大羽在祝贺埃神的同时却流露出一丝遗憾,他更希望由一名本土前锋来破这个纪录,“不光是我,所有的中国球迷可能都希望由我们中国本土的前锋来打破这个纪录,本土前锋能在与外援前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但是现在还没有出现这样的前锋,不能把原因归结为外援压制了出场时间,还要从自身寻找原因。”

  对比埃神:头球功夫更胜一筹

  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埃尔克森很有希望打破李金羽的26球纪录,球迷也都期待着埃神的进球数最终会定格在多少。不过就两人相比较而言,同样是打进26粒进球,埃尔克森的26粒进球中有5粒是点球,而大羽的26粒进球中基本都是通过运动战破门得分。

  翻看李金羽的全部26粒进球,其中有10次通过头球破门,并且有4次梅开二度,帽子戏法和大四喜各有一次;而埃尔克森的头球破门只有1次,还没有上演过大四喜。相比之下,李金羽的头上功夫更了得。谈到自己与埃尔克森的特点时,大羽认为:“埃尔克森的特点很全面,也很均衡,他通过稳定的射门把进球数稳定在一个平均值。相比之下埃尔克森的速度和爆发力很出色,但是在左右脚的能力和头球方面,我还是很有自信的,我在过去的比赛中每场基本有六七次机会,然后抓住其中的一到两次。”

  如李金羽所言,他在2006赛季通过左右脚、头球等方式都有进球斩获,而且在当年没有因个人原因缺席过一堂训练课,因此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稳定。

  投身青训:创办大羽足球俱乐部

  在辞去沈足主帅一职后,李金羽回到北京忙于自己的事业,除了出席一些活动,基本淡出了媒体的视线。

  如今,李金羽在北京创办了足球俱乐部,主要负责青少年球员的训练和业余球员的训练。“中国足球的现状还不错,但是踢球的人还是太少了,尤其是孩子,光靠着国内的一两家俱乐部青训出人才,中国足球一时间还成不了气候。”

  不过,成立并经营一家足球俱乐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天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现在头发都要白了,但是作为一名足球人,这是我们的责任,需要坚持做下去。”

  李金羽告诉记者,他的俱乐部拥有四块灯光和三块非灯光天然草皮球场,而且俱乐部聘请的是优秀外籍教练。对于未来,大羽说不排除再次“上岗”的可能,但是现在主要还是积累和学习。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