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狼王自曝新季将恢复统治力 KG:宛若处子

2014年10月16日09:1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狼王自曝新季将恢复统治力 KG:宛若处子

  季前赛显然不是加内特的主战场,他最终没能在国际系列赛北京站登场,但他仍是这场备受期待的比赛的主角。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他的状态。

  记者:接下来你将进入自己的第19个赛季……

  加内特:(打断记者)第二十个……第二十个……

  记者:这也就是说,你的半生……

  加内特:(再次打断记者)贡献给了NBA。

  NBA国际系列赛北京站的训练采访中,加内特如此回答记者的提问。

  20年来,加内特的经历已经足够让人失去兴奋的理由,并开始怀疑一切。

  明尼苏达12年,除了天价薪水、1座MVP奖杯,他的全部所得便只剩下所谓"忠诚"之名。

  “生是凯尔特人,死是凯尔特人鬼”,“被埋六尺仍流绿血”——波士顿六年的结局让一切看上去只是一厢情愿。

  上赛季,布鲁克林大桥下暗潮翻涌,基德甚至在赛季中尝试夺权。球场上,加内特的角色则限制于防守端,基德原本希望以缩减加内特出场时间达到助其延长职业生涯的目的,但却无意中将KG边缘化,使其无法迅速适应球队体系,打出生涯最差一季。

  KG是联盟中的老派人物,无论明尼苏达还是波士顿时期,他都试图用自己的忠诚换取球队对等的忠诚——然而,在职业体育界,这近乎奢求。你需要拥有与球队讨价还价的筹码,你需要以表现换取尊重,但你也需要运气。

  当你希望掌控太多时,一切更容易脱离你的掌控。加内特终于明白了这一点——“不要尝试掌握一切,该放手时便放手。”这世界上,你能轻易控制的,最多只有你自己。

  整个夏天,加内特一面摆出去意已决的姿态,一面用训练的方式与自己对话。“7月份我便开始准备训练,同时开始权衡一切。我恢复了所有比赛作息规律,但我没向任何人说起这件事,包括球队经理比利-金。没错,夏天开始我便开始为这个赛季做准备。”

  “去年,我曾想认为自己应当退后一步,我想自己不改越过某些界限。而今年,我将更具侵略性,拿到更多胜利。我是个冲动的人,我是个狂放型的球员,我将带回自己这种姿态。”

  被凯尔特人送走之后,KG有些心灰意冷。但在一年之后,他慎重考虑是否到了离开联盟的时候。但最终,对比赛的热爱让他回到了球场。而这次,他不再尝试掌控场外的某些事情,他想要掌控的只剩下篮球与比赛。

  “当我提起所谓‘当年的标准’时,我是指每场比赛要触球25次,有所谓进攻优先权,人们会冲你来,而你必须准备好在任何位置投篮。”

  “你将看到我在场上的高产表现,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我将搞出些混乱。某几个晚上,我会看起来棒极了,我将向别人大喷垃圾话。”

  “一切都需要复出,我需要百分百准备好——就象我往日做到的那样。我会在新赛季表现出全新的精神状态。你不知道我做出回到球场的决定时经历了什么,思考过什么。一切都很艰难。”

  纳什曾在自己的纪录片中提到:作为一名曾经的MVP,一名顶级球员,复出不只是站上球场,而是能够打出足够有说服力的表现。其中需要无数的训练,而这一切需要重复82场比赛。此间,无论内心还是身体都将经受常人难以想象的困苦。

  20年,KG比任何人都熟悉这一数字。放下内心负累,KG宛若新生。

  “你们问我,‘这感受像是我的菜鸟赛季吗?’没错,一切都让我紧张,让人兴奋。我心底的力量仍在那里。”加内特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