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8场比赛收获31个进球 单轮进球数历史排第三

2014年08月01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轮进球数 历史排第三

6比3、5比1、4比1……就是这么疯狂!

本轮中超联赛,比的大概不是胜负,而是进球。总之,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疯狂,射手们纷纷进入开挂模式,比着进球。于是,仅仅1轮联赛8场比赛,居然打进了31个球。

20个榜首三强大奉献

三支排名前三的球队本轮集体开挂,就是这三场比赛,居然贡献了整整20个进球。

榜首和榜尾居然直接打起了对攻?是的,一点没错。本轮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出战副班长哈尔滨毅腾,这简直就是一场相互不设防的比赛。恒大上半时13分钟内连进三球,不过下半时自己的城门同样被三次洞穿。恒大队埃尔克森和郜林双双梅开二度、雷内锦上添花;毅腾队里卡多虽然自摆乌龙,不过他连进2球将功补过,另一名外援多利也有1球入账。最终,比分定格为6比3。

积分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也丝毫不含糊,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刚刚加盟的瑞典国脚费祖拉乌替补出场就表现出色,独中两元还有一次助攻。结果,被资金困扰的大连阿尔滨灰溜溜输球,比分最终为4比1。

积分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晚一天登场,但是进球的势头依然一点也不逊色。在昨晚对阵昔日的强队、如今的弱旅辽宁队时,富力是一点儿也不客气。上半时比赛,朴钟佑直接任意球打破僵局,3分钟后王晓龙再下一城,邱卡40分钟扳回一球,下半时王晓龙再入一球,哈默德、阿隆相继进球,最终富力客场5比1大胜辽宁队。

31个差一点儿破纪录

8场比赛,打进31个球,确实够疯狂。但是可惜,距离中超单轮进球纪录依然还差2个球,只能排在历史第三位。

中超单轮进球最多的一次是2012赛季的第19轮,单轮7场比赛打进了29球,再加上补赛的申鑫和亚泰打成了2比2,让单轮的进球总数达到了33个,从而创造了中超的单轮进球纪录。上赛季,也曾掀起过单轮进球狂潮——第17轮比赛一共收获了32个进球,以1球之差排在历史第二位。

但是,严格来说,排在前两位的纪录都有“瑕疵”。33个进球中包含了一场补赛,并不是在同一周内完成的。至于32个进球,则因为其中包含了一场天津泰达3比1击败辽宁宏运的疑似默契球而让人心升问号。要知道,当时在几天前双方足协杯交手时,辽宁队刚在主场5球大胜全替补出战的天津队。结果,回到中超赛场,变成了辽宁队全替补出战,天津队的大胜也自然被广泛质疑了。

另外,在中超元年的第21轮,也曾有过单轮进29球的纪录,不过当时取消了升降级加上冠军的早产,让所有球队在收官阶段都是大打攻势足球。而中国顶级联赛的进球纪录,之前是2002年甲A的第27轮比赛创造的,7场比赛一共攻入了31个球,其中,国安7比2战胜陕西的比赛贡献了9球,波导4比2战胜沈阳金德的比赛也贡献了6球,加上实德3比2击败鲁能,三场比赛就联手贡献了20个进球。

15个射手榜争得挺厉害

两场比赛打进3个球,埃尔克森依然以15个进球笑傲今年中超射手榜。但是,他身边的追赶者们也是来势汹汹。如今的中超,射手们也是个个都疯狂。

埃神最近终于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在吉拉迪诺加盟后,埃神变得更加如鱼得水。上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埃尔克森能够帮助恒大绝杀对手复仇,和吉拉迪诺在禁区内的牵制作用有很大关系。本轮客场再战状态不俗的哈尔滨毅腾,第3分钟郜林扫射被毅腾门将扑出,埃尔克森后点跟进补射得手,为恒大率先打破僵局。比赛快结束前,埃尔克森主罚于汉超创造的点球轻松命中,收获了最近两场比赛的第3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吉拉迪诺加盟前的两场中超联赛中,埃尔克森都未能进球。如果再将时间推前两轮,埃尔克森在四场比赛中只打进1球。

不过,埃尔克森是丝毫不能大意。要知道,广州富力的哈默德也是场场进球。上一轮,在富力0比3落后的情况下,哈默德下半场替补登场6分钟内连进2球。而本轮联赛,哈默德又进1球,目前仅仅以1球之差,排在射手榜的第二位。

可惜的是,虽然进球确实多,射手们也确实争夺得厉害。但是,依然只是外援们的事情。在射手榜上,前几位全部都是外援,只有郜林排在第十名,算是为本土射手保留着一丝的颜面。(李立)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