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埃尔克森:期待成为恒大队史最佳射手

2014年12月05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尔克森:期待成为恒大队史最佳射手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日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回到巴甲联赛,而在与恒大未来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合同中,他希望能成为队史最佳射手,明年争取夺得亚冠和中超冠军,同时希望可以再次入选巴西国家队。

  在孔卡、穆里奇离开的情况下,埃尔克森挑起了恒大的进攻大梁,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打入28球,打破了尘封8年的中国足球联赛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一人独揽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同时也帮助恒大夺得中超冠军。

  埃尔克森的出色表现也吸引了巴西媒体的关注,巴西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环球体育》4日发表了对其的长篇专访。

  《环球体育》的文章称:“是什么让一名颇具实力的巴西球员前往中国踢球?大多数球员都是为金钱而去,埃尔克森也不例外。但是,这名25岁的射手通过在中超的两个赛季,已完全融入中国,甚至不愿再回到巴甲。”

  穆里奇在124场比赛中为恒大打入78球,目前是队史最佳射手,而埃尔克森在80场比赛中打入70球,与穆里奇的纪录相比只少8球。对于自己今后的目标,埃尔克森坦言:“我的目标是成为球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明年的目标是夺得亚冠冠军并成为亚冠最佳射手,同时夺得中超冠军。当然,我还要努力再成为中超的最佳射手。我与恒大的合同还有两年,而俱乐部已经开始和我商讨续约的事情。”

  据《环球体育》透露,在今年年中时,曾有来自意大利和阿联酋的俱乐部向埃尔克森抛出橄榄枝,但最终被恒大拒绝。埃尔克森对此并没有生气,反倒是为恒大尽力留住自己而开心。

  “尽管在中国我远离我的家人和朋友,要面临许多困难,但是我还是要从职业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去一个欧洲俱乐部,或许我会考虑,但是若回到巴甲,那将是一个错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巴西只是一个度假和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地方,”埃尔克森说。

  谈到恒大新任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埃尔克森坦言其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期待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可以互相帮助。同时也希望队中的其他两名外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通过一年的磨合,可以在下赛季释放出更大的进攻火力。

  2011年,埃尔克森曾被时任主教练梅内塞斯招入巴西国家队,而他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加之中超不断提升的影响力,可以在未来再次进入巴西队。

  “我相信当你为你的球队进了很多球,总有人会看到的。(现任巴西队主帅)邓加给了很多球员机会,征召了来自顿涅斯克矿工和德甲的球员。跟在巴西或者欧洲踢球的比起来,在中国踢球要入选巴西队的难度要大一些,而我只有继续赢得冠军并进更多的球,”他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