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宁泽涛亚运会后瘦两公斤 自称不太能折腾

刘晨

2014年10月16日09: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泽涛亚运会后瘦两公斤 自称不太能折腾

  全国游泳锦标赛继续在黄山进行,昨天结束的第二比赛日,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挑战副项男子50米蝶泳,以0.04秒之差收获银牌。

  今年全锦赛,宁泽涛除了参加主项50米和100米自由泳,还报了50米蝶泳。他的比赛从副项开始,上午的预赛,宁泽涛以24秒15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三。对于自己的发挥,他表示基本正常,这也是他今年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去年黄山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曾以24秒13的成绩夺得冠军。晚上的决赛,宁泽涛状态进一步提升,但在触壁时成绩仍不敌山东队的张麒斌,成绩是23秒65。不过,这一结果还是实现了宁泽涛赛前“游进24秒”的预期。

  亚运会上,这位海军小伙子大放异彩,紧接着转战全锦赛,他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却坦言状态不太好,“可能因为之前积攒了一些疲劳,还没有缓解开。我比较看重集体的利益,仁川亚运会时,最后的4×1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都是全力以赴去拼,后面50米都是憋气游的,消耗特别大,身心都超负荷了。所以到现在都觉得还没调整过来,食欲不是很好、吃不下饭,还总是感觉睡不够。”亚运会后,宁泽涛的体重从78公斤下降到76公斤,而他的巅峰状态期应该是80至82公斤。他还认为,自己连续作战的能力有待加强。“还是差得远了,我觉得我不是很能折腾的人,消耗一两次比赛就差不多了。”

  不过,留给小伙子调整的时间并不多,本月底他还要参加在北京进行的短池世界杯。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参赛,他说:“不知道自己会有什么表现,只要别太丢脸就好了。”下一阶段,宁泽涛认为自己还需注重体能方面的提高。“因为只有力量上去了,速度才有可能提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