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因感冒未愈 叶诗文缺席短池世界杯

王笑笑

2013年11月13日10: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诗文缺席短池世界杯

为期两天的2013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今天在国家游泳中心揭幕。不过,由于感冒未愈,原本计划参赛的奥运冠军叶诗文将缺席本站赛事。

2010年10月,年仅14岁的叶诗文正是从首届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中脱颖而出,登上国际舞台。该届比赛,“小叶子”参加了女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不仅包揽3金,还刷新了400米混合泳短池世界纪录。

然而由于近期一直发烧,身体状况欠佳,叶诗文将缺席本次赛事。中国队派出了近30人的阵容,为年轻选手提供锻炼机会。全运会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也将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

北京站是本赛季短池系列赛的第8站,即最后一站,赛后将产生年度总冠军。据悉,今年系列赛奖金有所提升,并增设了洲际最佳运动员奖。为此,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匈牙利名将、巴塞罗那世锦赛女子混合泳“双冠王”霍斯祖将参加10个项目角逐,她表示希望打破世界纪录。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2010年落户“水立方”,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本市精品赛事之一。这是国家游泳中心2008年奥运会后承办的首项国际大赛,此后,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花样游泳大奖赛、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等一系列国际泳联重要赛事相继落户“水立方”。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