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站洛佩兹神威再现 詹皇你颤抖了吗?

2014年10月16日09:14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站洛佩兹神威再现 詹皇你颤抖了吗?

  詹皇回家,加索尔加入公牛,奇才得到皮尔斯。东部的情形似乎较为清晰。篮网似乎将成为新赛季东部的一张Wildcard。

  上赛季,诺阿有惊无险的入选联盟第一阵容,但在新赛季,诺阿将很可能无法蝉联这一头衔。

  布鲁克-洛佩兹是东部仅有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在对位中尚且无法从他身上讨到甜头,而足够健康的洛佩兹甚至将为詹姆斯制造足够的麻烦。

  “我已经100%恢复,新赛季,我们会把更多球打入内线,这将是我们的比赛风格。”之前的采访中,洛佩兹说到。

  助教韦斯特法尔坦言,洛佩兹的恢复进度令整个教练组惊喜。“我们以为他会逐步找回自己的状态,但他显然已经走的够远。他的恢复速度远超我们想象。”韦斯特法尔说。

  NBA国际系列赛上海站中,洛佩兹无论面对考辛斯、埃文斯或者霍林斯,均顺利完成单打或者制造杀伤。也许季前赛的参考价值有限,但当你看到双方球员为地板球滚在一起,听到内线抢位时肌肉碰撞的声音,你就明白,内线的每一寸生存空间都需要用力量来争取。

  北京站洛佩兹打满首节,面对缺少考辛斯的国王队,洛佩兹眼前满是鲜肉。首节便6投4中拿下14分。客串先发中锋的杰森-汤普森与兰德里只能让布鲁克予取予求。

  霍林斯曾在孟菲斯将马克-加索尔与兰多夫之间打造出化学反应,一手将灰熊推为联盟一流内线强队。布鲁克-洛佩兹与加内特的组合某种程度上是孟菲斯双雄的变种版本。加内特与小加索尔均善于高位策应以及跳投,而加内特还是一名更好的挡拆型内线。洛佩兹在篮下的威力有目共睹,论效率方面甚至优于兰多夫。

  然而,在防守端,加内特年事已高,而洛佩兹则被视为攻强守弱。上任之后,霍林斯迅速将孟菲斯时期的精神硬度带到了布鲁克林,他向球员们推销“精神强度论”,希望每位篮网球员都能尝试像加内特那样在比赛中变得苛刻,变得吝啬。霍林斯自称,在来到中国后,我希望球员们学会的第一句中文是“play hard(拼搏)”。

  显然洛佩兹已经率先接受了霍林斯带来的新文化,无论从内线进攻与“粗砺(grind)”文化都是如此。第二节末,他在拼抢前场篮板时与队友抱摔倒地,看台前排肉体与地板的撞击声清晰可辨。

  篮网队需要在格局大变的东部占据有利位置,或许再次进入季后赛次轮是新篮网新赛季的成绩底线。

  最令詹姆斯畏惧的便是拥有高中锋且内外结合的球队。篮网似乎正在初见雏形。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