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加索尔:灰熊本赛季战绩将决定今夏去留问题

2014年12月02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加索尔:灰熊本赛季战绩将决定今夏去留问题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纽约时报》报道称,灰熊队球员马克-加索尔表示球队本赛季的战绩将会决定自己最终的去留问题。

  今年9月初的一天,迈克-康利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电视里自己的队友马克-加索尔正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挥汗如雨。此时2013-14赛季已经结束了几个月,马克的胡须依旧浓密,他在罚球线附近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投篮。

  值得一提的是,康利记忆里马克-加索尔是个壮汉,而在电视里他看起来更加单薄。

  “他是我在场上最信赖的人,”灰熊队控卫迈克-康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不能没有他,不过他看起来瘦了50磅。”

  马克-加索尔这个夏天也紧随NBA时尚潮流,在诸多大牌球星相继宣布减肥后,他也开始控制饮食,糖类成为了夏天饮食菜单里的禁物。

  减肥的效果显而易见,新赛季开局灰熊成为了西部最大的黑马,17场常规赛过后,加索尔帮助灰熊取得15胜2负的傲人战绩,目前灰熊战绩西部第一,同时加索尔也成为了最有价值球员的强有力争夺者。

  目前关于加索尔的转会流言层出不穷,有很多媒体爆料他会在这个赛季结束时告别孟菲斯,今年夏天马克将会成为自由球员。

  有的人说马刺正在积极追求加索尔,他是团队篮球的典范,蒂姆-邓肯的接班人,格雷格-波波维奇心中新的宠儿。也有人说加索尔会只身前往纽约,在那里菲尔-杰克逊等在等待马克成为三角进攻的核心,事实上每支球队都对马克-加索尔虎视眈眈,前提是他们拥有足够的预算。加索尔的搭档扎克-兰多夫表示马克是目前NBA中最好的大个子球员。

  2011年12月灰熊与加索尔签订一份为期四年价值5785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加索尔的薪酬为1582万美元,如果灰熊选择不续约,那么马克会在7月1日正式成为自由球员;如果灰熊选择与加索尔续约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那么他们可能要付给加索尔前一份合同的两倍薪水。

  加索尔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下一份合同很慎重,自己要考虑诸多因素,但最重要的还是期待球队能够带来更多的胜利。

  “对胜利的重视程度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总冠军的诱惑没有人能够禁得住,我每天刻苦训练的目的也是为了总冠军。”

  对于去留问题,加索尔显得很冷静,今年灰熊的战绩决定着加索尔能否顺利续约。

  “我需要等待,先看看本赛季结束后我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加索尔接着说道,“我的决定会涉及到未来4-5年的计划,我必须慎重,这样我才会找到自己心中的定位。”

  离开还是留守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题,联盟近几年很多超级巨星都在尝试完成这道题,但现在结果不尽相同。霍华德、乐福和安东尼都有着不同的发展,这使得加索尔更为慎重的对待续约问题。

  “有些事不能只依靠猜测,”灰熊队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距离小加成为自由球员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管理层很清楚,球队的首要任务就是留住他,他是球队的核心,无论如何我们都会与他完成续约。”

  华莱士能有此番豪言壮语并非空穴来风,灰熊已经与康利完成续约,同时短时间内兰多夫和托尼-阿伦不会离队,这是其他球队所不能比拟的先天优势,他们熟悉加索尔,也会让加索尔打出更好的比赛,这也是马克恋恋不舍灰熊的根本原因所在。

  当小加年仅16岁时,他的哥哥保罗就已经开始在NBA崭露头角,如今两兄弟的父母都住在孟菲斯,不可否认这对西班牙兄弟都已经适应了在美国的生活。

  戴夫-乔格尔认为2013-14赛季自己经验不足,但本赛季雷霆和马刺依旧是球队西部夺冠的最大威胁,签约文斯-卡特也是球队思变的结果,球队会在本赛季季后赛走的更远。但最重要的是马克-加索尔不能丢掉信心。

  “减轻体重可以让你更轻松的应对比赛,出场时间也会变得稳定。”加索尔说道,“我变得更灵活,这让我有掌控比赛的感觉。”

  本赛季马克-加索尔代表灰熊参加17场常规赛,他在场均35分钟内可以得到20.1分8.1个篮板3.6次助攻1.5次封盖和1.2次抢断,值得一提的,小加此前赛季场均得分不超过15分。

  “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马克,”康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等待着他变得更好,他已经花费了大量时间去完成蜕变。”

  现在灰熊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而加索尔也是最优秀的大个子,也许正是二者相互依存,才让彼此变得更强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