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后德国仅赢一场 “战车”丢掉意志之魂

2014年10月16日10:4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后德国仅赢一场 “战车”丢掉意志之魂

  巴西世界杯之后,德国队骄傲地在球衣上添上了第四颗金星,但现在四星德国队已经成为一个笑话。在昨晨结束的欧洲杯预选赛第三轮中,德国队遭遇补时绝杀,主场1∶1被爱尔兰队逼平,三轮后仅积4分排名小组第四位。世界冠军这样的表现,让全世界的德国球迷都惊呆了。

  世界杯后德国队只赢了一场

  本轮之前,德国队首战2∶1艰难战胜苏格兰队,次战0∶2负于波兰队,要想在小组中取得良好的排名就必须在本轮主场战胜爱尔兰队。对德国队来说这本应是个非常轻松的任务,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们也和爱尔兰队同组,当时的德国战车火力全开,两回合以9∶1横扫爱尔兰队。然而仅过一年,德国人却发现胜利已经变得遥不可及了。

  由于主力阵容出现大量伤病,德国队主帅勒夫此役不得不继续锻炼新人,贝拉拉比、金特尔、鲁迪等大批年轻球员首发出场,直接导致全队整体实力下降。比赛中德国队攻势凶猛,却难以真正威胁到对手的球门,第71分钟克罗斯远射总算敲开了爱尔兰队的大门。随后德国队开始收缩防守,爱尔兰队在终场前连续获得机会,终于在第93分钟由前曼联球员奥谢打进扳平一球,双方最终1∶1战平,德国队连续两轮预选赛未能取胜。

  这场比赛是德国队世界杯后参加的第四场正式比赛,这四场比赛德国队只赢了一场。从世界杯夺冠到被爱尔兰队逼平只过了93天,但就在这短短的93天内德国队完全判若两队,让人无比震惊。三轮比赛后德国队排名小组第四,这是人们怎么都无法想象的结果,不少人开始担心德国队的出线前景,勒夫对此倒是表示出绝对的信心。

  德国战车丢掉了意志之魂

  预选赛连续两轮不胜对德国队来说极为罕见,出现这种情况与主力球员的大面积伤病有直接关系,然而另一方面,德国队失去了传统的宝贵意志也是重要原因,德国媒体赛后展开一致炮轰,认为这支德国队失去了一切优良传统,只剩下球衣上的四颗星。

  本场比赛,德国队因伤缺席的主力球员多达8人,加上退役的拉姆、克洛泽和默特萨克,世界杯夺冠阵容缺损达11人之多,以至于德国队的替补席上只有6名球员,比爱尔兰队少了一半。没有拉姆和赫韦德斯,勒夫不得不让“菜鸟”吕迪格和杜尔姆担当边后卫,没有京多安、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德国队只能让金特尔之流担当后腰,而缺少了厄齐尔和克洛泽,贝拉拉比这样的“新秀”才能跻身攻击手行列。大批星级球员受伤导致德国队被迫“滥竽充数”,由此带来经验缺乏、配合默契度下降以及最基本的技术滑坡等种种问题。

  更令人担忧的是,随着大批主力受伤,德国队最宝贵的意志力和自信心也在逐渐减退。这场比赛的最后5分钟德国队在场面上极为狼狈,队员的保守给了爱尔兰队更多机会,并最终导致丢球。勒夫直言这5分钟球员表现失常。正如媒体批评的那样,这支德国队是一支丢掉了灵魂的球队,而要改变这一切或许只有等到主力球员伤愈回归,全队冠军气质重新恢复之后才能再次振作。勒夫现在能做的恐怕只有祈祷了。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