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足7场热身赚足积分 11月再战新西兰、洪都拉斯

2014年10月16日10: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长沙贺龙体育场,中国足球的“福地”。中国男足凭借郑智和武磊这一老一小的两粒进球,2-1战胜南美劲旅巴拉圭队。在佩兰接过帅印后7个月内的7场热身赛中,国足赚足了FIFA积分,同时主力阵容也基本浮出水面。

长沙是巴拉圭队亚洲之行的第二站,几天前他们刚刚0-2输给韩国。也许就像巴拉圭队主教练赫内斯解释的那样,由于长途飞行身体疲惫,再加上球队正处于“换血”期,昨晚比赛上半场,巴拉圭队精神懈怠,中国队利用对手打盹之机,打出了赏心悦目的配合。在郑智一蹴而就罚进点球后,佩家军更是制造了一次通过十多脚传递配合的精彩进球。

如果说在武汉国足3-0泰国,因为对手成色不足,胜利还不具说服力。那么2-1战胜巴拉圭,良好的上升势头让佩兰率领的国足收获了足够的自信。“巴拉圭在下半场展开疯狂反扑,给了我们很多压力。这样风格的对手到亚洲不是来旅游的,但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我一直在鼓励队员保持胜局,其实我们有两次反击,包括应该有一个点球,比分应该再扩大。通过这期集训,队员们都领悟到只要好好训练态度积极,一定会有很好的比赛结果。这是一个很高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努力。”

对于未来亚洲杯的阵容,佩兰已经心中有数:“这两场比赛的阵容应该没有太大的变化。比如对巴拉圭这场比赛,我尽量让表现好的队员在场上持续地踢更长的时间。我在下半场做出了一些人员调整,但实际上在我的球队中,主力和替补球员的差距并不是非常大。这是友谊赛,所以我希望更多的队员有机会上场得到历练。”

取胜巴拉圭队后,佩家军的热身战绩变为4胜2平1负。根据国际足联对于世界排名积分计算的规定,南美球队的系数高于国足此前的热身对手科威特、约旦和泰国队,再加上巴拉圭队目前排名世界第60位远高于国足,因此拿下这场比赛,对于国足在世界排名上“涨分”还是有不小帮助的。

国家队的下期集训将在11月初联赛结束后展开,两个热身对手分别是新西兰洪都拉斯。谈到未来的安排,佩兰表示,“我们一直在着眼于亚洲杯的准备,所以每次集训我所挑选的队员,肯定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去执行,我们一直在创建最好的框架,每一场比赛我们也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在准备过程中发现问题,然后在下期集训进行改进,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优化阵容。”(中国之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