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西:大学生体测成绩不足50分将拿不到毕业证

2014年10月16日15: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大学生体测成绩不足50分将拿不到毕业证

  新华网南昌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锺昊)江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规定,要求省内各高校开设不少于15门的体育项目,高校毕业生体测成绩不足50分将只能按结业处理。

  江西省规定,各高校每年要对所有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并将结果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对学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毕业时,学生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因病或残疾学生,凭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可准予毕业)。

  在课程改革方面,江西要求各高校要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开设不少于15门的体育项目。每节体育课须保证一定的运动强度。各高校要将课外体育活动纳入学校教学计划,组织学生每周至少参加三次课外体育锻炼,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各高校还要成立不少于20个学生体育社团,形成良好的校园体育传统和特色。

  此外,为给学生锻炼提供必要的场所,各高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余和节假日要向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对于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学校,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不得评为合格。

  近年来,大学生身体素质下降引起社会担忧。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郑志强教授调查发现,有近30%的大学男生无法完成一个引体向上,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长跑项目成绩也非常差。他认为,完善升学、毕业体育考试和体质健康评价制度,将有助于鼓励大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意识,有效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