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新赛季鹰眼系统全球独家 二次进攻时间锐减

2014年10月16日15:15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新赛季鹰眼系统全球独家 二次进攻时间锐减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CBA新赛季,各种新出炉的规定在圈内引发热议。而其中焦点,自然是CBA全球独家试行的类似网球比赛的“鹰眼系统”。此外,篮协为了鼓励进攻,还将原本24秒的二次进攻时间锐减为14秒。

  CBA新赛季的“鹰眼系统”,实际为中国篮协所独创。简单来说就是“主教练可以申请录像回放”,这与中国联赛的特殊性有关。上赛季季后赛辽宁队与新疆队比赛中曾出现争议判罚,郭士强申请回看录像,遭到了拒绝,这一事件也在圈内引发轩然大波。对于新赛季规则的变化,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是篮协根据CBA联赛的具体情况,经过联赛委员会同意后试行的。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可能在世界范围是头一个。我们试图通过这一规定,给中国特色的职业联赛一个新的面貌和变化。”不过,按照篮协规定,各队只有一次挑战机会,如果主教练挑战失败,则会减少球队一次暂停,如果没有暂停次数,则教练会被判罚技术犯规。

  二次进攻锐减为14秒的规定也是这次改革的重点所在,这项规定是顺应国际篮联提出加快比赛节奏的潮流。张雄对此解释说:“进攻篮板球后回表14秒是重大变化,会产生重大影响,还是为鼓励进攻,增加比赛精彩性,这是国际篮联的初衷,让比赛越来越好看。”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