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风浓雾搅局 翼装飞行世锦赛最后训练日被取消

2014年10月16日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风浓雾搅局 翼装飞行世锦赛最后训练日被取消

大风浓雾搅局翼装飞行世锦赛最后训练日被取消

雷克斯·彭伯顿从起跳台往下倒水测试风速

等待试飞时两位女选手玩起了游戏

  中新网张家界10月16日电(通讯员 李大龙)“太遗憾了,我之前的试飞并不是很好,本想通过今天找到更好的飞行角度和路线。”来自澳大利亚的翼装飞行选手雷克斯·彭伯顿耸耸肩说道。

  由于遭遇大风和浓雾,原定于16日举行的2014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最后训练日的试飞活动,在经历6个小时的等待后无奈取消。

  当天上午10点,参加翼装飞行世锦赛决赛的16名选手就来到起跳台准备试飞。但天公不作美,持续的大风让试飞迟迟不能开始,选手们有些按捺不住,纷纷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测起了风速、风向。美国选手爱伦·布瑞南将沾湿的手指举向天空,以感受来风的方向;雷克斯先是趴在起跳台上,伸出手掌感受空中向上的风速,后又找来一瓶矿泉水,从起跳台上倒下去。“水流前半段还挺直,后半段就被吹散了,证明下面的风还是很大的。”他解释道。

  中午12点左右,大风渐息,但情况并没有如愿变好,越来越浓的大雾又来“搅局”。很快,从起跳台望出去只剩下一片白茫茫,看不到任何情况。

  “今天的情况太糟糕了。”世界翼装飞行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介绍说,翼装飞行受天气影响很大,为保证选手安全,风速一旦超过20公里每小时是绝对不能飞的。“除了风之外,能见度也很重要,如果在起点看不清终点和整条赛道,也是禁止飞行的。任何不利于飞行的因素我们都必须考虑到。”

  据悉,16日试飞的取消不会影响后面的赛程。17日,本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仍将按原计划进行决赛第一场,十六强选手将以单人计时的方式进行排位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