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排名中国世界第三 韩国连降三位跌至第十

2014年10月16日15:58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排名中国世界第三 韩国连降三位跌至第十

  本报讯 15日消息,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结束后,国际排联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时隔16年再获世锦赛亚军的中国女排以276分升至第三,相比上期世界排名提升两位。世锦赛首夺三大赛冠军的美国队以345分登顶,巴西队310分降至次席,日本和意大利分列第四和第五。

  根据积分规则,中国队今年世锦赛获得亚军拿到90分,大奖赛拿到第5进账38分,去年亚锦赛第四拿下18分,伦敦奥运会并列第5进账50分,2011年世界杯斩获铜牌获得80分。

  此外,日本队世锦赛无缘六强,最终并列第七只获得50分,以271分名列第四;世锦赛东道主意大利获得第四,位列世界第五;在世锦赛上打入六强创下历史最佳战绩的多米尼加,排名飙升四位,以181分位居第六;世锦赛卫冕失败的俄罗斯,以1分之差屈居多米尼加之后;塞尔维亚和德国分列第八和第九,未能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韩国连降三位跌至第十。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