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最新排名提高两位列97 亚洲排名仍第9

2013年10月18日09: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最新排名提高两位列97 亚洲排名仍第9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队排名上升两位,名列第97位,不过仍排在亚洲第9。

  从今年2月开始,国足的排名从未杀入过前94位,而且还曾经创造了第109位的历史最低排名。本期积分段内,国足只有一场亚预赛和印尼1比1战平的比赛被列入了积分范围,战平排名比自己低了70多位的印尼只为国足挣得了107.5个原始积分。

  在亚洲方面,国足仍排在阿曼之后位列第9,日本队的排名较上期下滑两位,但仍高居亚洲第一,二至五名的排位分别是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和澳大利亚。国足亚预赛的对手沙特排名在本期内飙升8位,来到第101位,在亚洲范围内已经上升到第10位,排名紧随国足。

  针对最新排名,一位国足内部人士昨晚表示并没有过多关注,他只是强调:“被印尼队逼平后,国足必须破釜沉舟,全力打好下月与印尼及沙特队的比赛。而如果能够从这两个队身上拿到6分,中国队不仅重新掌握亚预赛出线的主动权,而且排名肯定会提高。”(记者张晓敏)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