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还在路上

孔宁

2013年09月02日17:5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晚报:中国女排还在路上

  如赛前所料,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因实力不济,以0比3完败于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不过,中国女排仍然收获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亚军。虽然“郎之队”19场国际比赛连胜纪录戛然而止,但这个亚军对处于相对低谷的中国女排而言仍是弥足珍贵。自郎平接任帅位后,中国女排展现出令人振奋的精神面貌,也预示着球队正走在重新振兴的道路上。

  从用人上看,郎平的思路十分清晰,即充分利用这段时间锻炼年轻人,让她们在信心和技战术能力上有所提升。从本次大奖赛总决赛的过程看,中国女排达到了锻炼和观察年轻人的目的。但是,中国女排目前虽然全队身材高大,进攻凶猛,但在技术细腻、全面等方面仍有明显欠缺,而且一传和拦防体系实力不足。难怪郎平在技术上仅给中国队打50分。

  充分暴露问题是这次中国女排参赛的目的之一。这次总决赛,中国女排在与意大利队和日本队的交锋中,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和实力。考虑到这些球队也正处于调整期,一旦未来磨合成形,在2016年奥运会时都将是中国队的劲敌。

  中国女排之所以取得19连胜,与郎平高超的临场指挥能力密不可分。在本次总决赛中,郎平派出的是目前最强阵容。针对不同的对手,中国女排均能派出不同的首发阵容,5场球没有一场是重样的。郎平做到了全队每个人都能上场打球的效果,并非依靠一套阵容打到底。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认为,眼下这支中国女排组队时间短,还很不成熟,比赛中有起伏很正常。对于郎平这样一位好教练,大家都充分信任。中国女排应该采取怎样的技战术打法,她最清楚,外界不必过多评论。他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多给她一些时间。”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