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鲜肉"宁泽涛袒露心扉 禁赛因误服"瘦肉精"

2014年10月17日10:1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鲜肉"宁泽涛袒露心扉 禁赛因误服"瘦肉精"

  早报讯 当21岁的宁泽涛4次站上仁川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他险些热泪盈眶,却又努力控制住了情绪。那一刻,他想起了很多,艰辛、委屈、不甘、痛苦……相比于其他选手,他的胜利来得似乎晚了一些,挫折却来得更早。

  如果让宁泽涛说些励志的话,他一定会滔滔不绝说出很多佳句,都是曾经帮助他渡过难关的“精神食粮”和“制胜法宝”。

  2011年3月初,宁泽涛刚过完18岁生日没几天,接受了一次兴奋剂飞行检查,一个月后他在参加武汉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期间被告知,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他倒在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脚下,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一年。

  “当时我就懵了,觉得特别委屈,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从来就没有主动服用过这种东西,都不知道长什么样;随后的念头就是‘我完了’。”宁泽涛说。

  “瘦肉精”是一类动物用药、七八种类似药物的总称,是能够促进瘦肉生长的饲料添加剂,可以降低成本、提早上市。正常情况下,在人体内的代谢时间为15-20小时不等。

  那时候宁泽涛还是队里的小队员,没有太多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又处于生长发育期,总是感觉吃不饱,训练之余最爱吃的就是泡面和大量火腿肠、午餐肉、咸蛋等,每天如此。当他被告知“瘦肉精”时,宾馆房间的冰箱里还放着一大包从超市买来、没有吃完的火腿肠和午餐肉。

  “祸从口入,因为我无所顾忌的贪吃,给自己和队伍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这是一个教训,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坎坷和挫折。”宁泽涛说。

  当挫折不期而遇时,只有敢于直面挫折、驾驭挫折之上的人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而宁泽涛认为自己还在路上。“我的事业才刚刚起步。我要感谢挫折,它磨炼我的意志,让我变得更加强大,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