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青距世青赛就差一步 能否顶住锋霸冲击是关键

2014年10月17日10:24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青距世青赛就差一步 能否顶住锋霸冲击是关键

  本报讯 今晚8时30分,国青队将会在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迎来劲旅卡塔尔队的挑战,而一旦取胜,国青队就能获得明年世青赛决赛圈的参赛名额,而中国国青上一次参加世青赛还是在2005年。

  看点1

  国青能否

  顶住锋霸冲击

  卡塔尔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2胜1平打入6球,攻击力强大,尤其是前锋阿尔萨亚迪,他一人就包办卡塔尔6粒进球中的4粒,暂居射手榜榜首,阿尔萨亚迪也是本届亚青赛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从3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无论是对朝鲜还是伊拉克队,卡塔尔队在场面上都不落下风,中场掌控能力较强,锋线把握机会能力不俗。

  看点2

  国青能否

  10年后再次闯入世青赛

  只要国青在四分之一决赛取胜,他们就会打破连续4届无缘世青赛的尴尬局面,2006年,中国U19国青在四分之一决赛1:2不敌约旦;2008年,中国U19国青在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2010年,中国U19国青在四分之一决赛0∶2不敌朝鲜队;2012年,中国U19国青则是耻辱性的小组3连败垫底出局,这也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看点3

  国青能否

  4连胜卡塔尔

  国青最近三次和卡塔尔队交手保持全胜:2004年马来西亚亚青赛,卡塔尔队和中国国青队分在一组,国青队凭借董方卓的进球1∶0小胜,1998年两队也是在小组赛阶段相遇,结果国青队同样以1∶0获胜,1996年中国国青队小组赛阶段更是5∶2大胜卡塔尔队。面对卡塔尔,中国国青队在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如果此次取胜,意义绝不简单。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