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自己强调心态 U19国青坚定“刷卡抢票”信心

2014年10月17日08: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U19国青队将在缅甸亚青赛1/4决赛中迎战卡塔尔队,本场比赛胜者将进入本届亚青赛四强并且获得明年世青赛参赛资格——能否在10年之后重回世青赛舞台,对于“海归球员”众多的国青队而言,其责任不言而喻。

“卡塔尔国青队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适龄球队,他们国家对于这支队伍非常重视,全队有12名球员是卡塔尔足协出资送到欧洲接受培训的,实力确实很强,我们队8月的时候和他们在西班牙踢过一场友谊赛,1∶1打平了。”中国国青队主教练郑雄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对手实力强,但比赛打到这个阶段,我们肯定会全力争胜。”

郑雄表示,国青队在“死亡小组”中出线并不值得太过骄傲,“只有赢下卡塔尔队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才能说球队的成绩不错,在没有实现目标之前,我们必须作好一切准备。”

和郑雄所率的国青队相比,对手12名海外球员的背景更加“职业”:中国国青队海外球员大多在葡萄牙低级别联赛效力,但卡塔尔国青的海外球员基本效力于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西甲劲旅的青年梯队,而在比利时乙级联赛效力的3名球员已经打上正式比赛。

据中方工作人员介绍,卡塔尔国青队这两天训练后均加练点球,显然对于比赛的艰苦程度有一定心理准备。“我们已经对小组赛的3场比赛做了总结,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但青少年队比赛的特点就是孩子发挥不稳定,所以我们还要求队员放平心态,不要因为过分紧张导致场面失控。”郑雄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