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九球世锦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刘莎莎再度封后

2014年10月19日13: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球世锦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刘莎莎再度封后

  新华网南宁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韦大甘 钟泉盛)18日晚间,2014年“国奥集团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决赛在广西桂林国奥城展开争夺,刘莎莎与她的国家队队友陈思明在决赛中相遇,最终刘莎莎以9:8险胜陈思明,继2009年之后之后再度世锦赛封后。

  比赛伊始,虽然双方都有一些小失误,但谁也没能趁机拉开比分,4局战罢,双方打成2:2。第5局比赛中,陈思明在解4号球时意外将球打进,她也举手向刘莎莎示意,解开这个球后,陈思明将比分改写成3:2。

  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中,陈思明没有把握住机会,反倒是频频失误,让刘莎莎有机会连下两局,将比分改写成4:3,陈思明随后请求暂停。

  暂停过后,陈思明的状态调整得不错,一直将比分紧咬至5:5平。在第11局比赛中,刘莎莎防守出现失误,陈思明抓住机会清掉台面剩余的球,以6:5反超比分,刘莎莎随后请求暂停。

  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双方都在自己的冲球局中稳定发挥,各拿一分,陈思明仍以7:6领先刘莎莎。第14局由陈思明冲球,她仍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杆清台,将比分改写为8:6。

  面对压力,刘莎莎沉稳发挥,将比分追至7:8。关键的第16局,陈思明开局不理想,在处理一个有一定难度的球时,陈思明没能将球打进,刘莎莎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至8:8!

  决胜局由刘莎莎冲球,只见她大力击球后,3颗彩球应声落袋,场上局势已一目了然,刘莎莎没有再给了对手任何机会,一杆清台,逆转夺得个人世锦赛第二冠!

  赛后,比赛双方都难抑激动留下泪水,对刘莎莎而言,是因为激动;而陈思明的泪水,则充满遗憾。

  刘莎莎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成绩和表现都不是最好的,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很幸运。这几年练球很辛苦,我也一度想要放弃,没想到这次能再次拿到世锦赛的冠军。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是她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撑我。”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