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举行

2014年10月19日13: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举行

  新华网合肥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周畅)煦暖的阳光、宽阔的水域、动感的音乐,老人、孩子、学生……好一幅和谐的画面。以“划入自然、划进阳光、划出健康”为主题的2014年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合肥站)18日在安徽合肥紫蓬山风景区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4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10月18日,合肥站和宁波站比赛同日举行;10月25日,北京站和杭州站的较量也将同日上演。各分站赛的优胜者还有机会迎来更高水准较量——2015年1月在福州举行的总决赛。

  合肥站比赛设置男、女单人皮艇两个项目,均为200米。共有164人参加了当日的比赛,参赛者为承办赛区的普通市民、水上运动业余爱好者,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要求身体健康,并具有游泳自救能力;皮划艇专业队现役运动员或曾经参与过皮划艇专业训练的选手不得参赛。

  这是全国性的休闲皮划艇大赛首次举行,而且参赛者都为普通百姓,因此比赛过程中难免出现船抖、翻船、落水、串道等问题。不过组织者充分准备,首先要求所有参赛者必须穿救生衣;其次,由大会为参赛者统一购买保险;第三,救生艇随时待命,以防突发情况。

  赛事总裁判长马干说:“因为是业余赛事,因此在组织上可能会有麻烦,但经过一两次比赛,这些业余参赛者将会获得经验,我们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国表示,这次比赛有助于推动水上运动的发展,让水上运动更接地气,从而推动全民健身的进一步发展。他表示,中国皮划艇运动协会将进一步挖掘此类比赛的内涵,在招商等方面作出更多探索;同时,还将借鉴马拉松等运动的开展情况,以更好地开展水上赛事活动。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表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家愈发重视全民健身的发展,此次大赛也是丰富全民健身内容的举措。未来安徽将结合此类休闲皮划艇大赛作出更多体育产业发展的探索。

  徽舟之友休闲皮划艇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男、女冠军均被该队获得,他们分别是张家力和孙淑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