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年终总决赛即将上演 李娜活跃在赛场外

2014年10月20日11: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年终总决赛即将上演 李娜活跃在赛场外

  今晚,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单打比赛将在新加坡挥拍,已退役的上届亚军李娜依然亮相新加坡,以官方大使身份出席了活动。近年来,中国网球女将们已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网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尽管李娜已经退役,但这场世界女子网坛年终盛典仍不乏中国姑娘的身影。

  告别赛场后,李娜变得“比打球时还忙”,此行新加坡的日程也格外紧张。昨天,她先是出席了官方新闻发布会,而后又参加了球迷嘉年华,与球迷互动。今晚,她还将在总决赛开幕式上为比赛开球。开幕式上,WTA还安排了向李娜致敬的环节。“她为网球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做出了伟大贡献,激励了更多女孩儿为实现梦想而努力。”WTA主席阿拉斯特如此评价李娜说。

  对此李娜表示,接受新角色只是出于对网球的热爱,“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社会责任,在什么位置,做什么事情。网球是我热爱的事业,虽然不再是球员的身份,但我还是会继续推广这项运动。”

  场下有李娜,赛场上也不乏中国选手的身影。虽无人跻身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但彭帅/谢淑薇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双打比赛。两人本赛季拿下包括法网在内的3个冠军,世界排名一度高居榜首,创亚洲网球历史。

  在WTA新秀邀请赛上亮相的郑赛赛,表现同样抢眼。她从全球球迷投票中脱颖而出,作为4名WTA新星之一,入围这项年终总决赛的新设赛事。本赛季,郑赛赛以稳健表现跻身世界排名前100位。昨天,她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新秀赛循环赛。“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向那些顶尖球员学习,帮助自己提高在场上处理各种情况的能力,对我今后的职业生涯会非常有益。”郑赛赛说。

  此外,面向亚太地区青少年选手的首届WTA“明日之星赛”也有中国“小小花”参加。在16岁以下和14岁以下组比赛中,徐州小将曹思齐和藏族小丫尼玛卓玛将与其余11名同龄选手一较高下。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