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宗伟大赛从未胜过林丹 若遭禁赛恐留终身遗憾

2014年10月21日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大赛从未胜过林丹 若遭禁赛恐留终身遗憾

资料图:林丹与李宗伟。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今天,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报道称,马拉西亚羽总宣布,李宗伟在今年8月的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长期以来,“林李争霸”都是世界羽坛的主流,然而“拿督”在其生涯中始终未能在大赛上击败林丹。

  喜爱李宗伟的球迷们都不会忘记,2008年他在北京奥运不敌林丹后的落寞眼神,和伦敦奥运温布利球馆的眼泪。如果此番药检落马导致禁赛两年,李宗伟将缺席里约奥运会。失去了在奥运赛场上和死敌决战的机会,或许会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青少年时期的林丹跟李宗伟交手并不多,当2002年林丹在不满19岁登上世界第一的时候,李宗伟还没什么名气,但两年后,他获得了世界羽坛公开赛的冠军。两人的恩怨起于北京奥运会,当时林丹和李宗伟都达到了事业生涯的顶点。结果,李宗伟溃败,林丹成就“大满贯”,两人因此“结下梁子”。

  所谓羽毛球大满贯,就是要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上都夺冠。目前,林丹已经实现了“双圈大满贯”——奥运会,林丹在2008年和2012年摘金;世锦赛,林丹在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折桂;亚运会,林丹在2010年问鼎,2014年实现卫冕。

  与林丹形成鲜明对比,李宗伟屡屡在大赛中输给林丹,不仅无缘大满贯,甚至连世界大赛冠军都没拿到。2008年北京奥运决赛,李宗伟遭林丹血洗;2010年亚运会决赛,李宗伟脆败超级丹;2011年世锦赛,李宗伟丧失冠军点功败垂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宗伟再遭翻盘,决胜局19:21被绝杀;2013年世锦赛决赛,李宗伟再次苦战三盘遭林丹逆转。2014年亚运会半决赛,李宗伟被林丹2:1逆转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到目前为止,林丹对阵李宗伟的成绩是25胜9负,而且,在大赛中,林丹从未输给过李宗伟。如果李宗伟被禁赛2年,他恐怕很难有机会来改写这一尴尬的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