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教练闪电辞职 李宗伟依旧夺冠

2013年09月22日17:2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练闪电辞职 李宗伟依旧夺冠

新华社东京9月22日体育专电 男单头号种子、马拉西亚选手李宗伟克服教练突然辞职的干扰,22日直下两局战胜日本选手田儿贤一,第四次夺得日本公开赛的冠军。

马来西亚队单打教练西德克19日突然宣布辞职,让正在日本参加比赛的李宗伟一时陷入了没有教练的境地。但毕竟实力出众,李宗伟以23:21和21:17顺利战胜本土选手、世界排名第五的田儿贤一。

有报道称,西德克对于马来西亚羽协对国家队教练的待遇不满,于是提交辞呈。马羽协最近对教练管理作出调整,削减了部分待遇。西德克的突然辞职,情绪上还是影响到了李宗伟。“这个(辞职)消息从心理上影响了我,让我感到郁闷。他(西德克)跟我在一起共事了十年,既是师生也是朋友关系,他的离职让我很伤心,”李宗伟在赛后媒体会上坦承教练辞职令他沮丧。

这是李宗伟第四次问鼎日本公开赛,创下男单夺冠次数之最。2009年以来李宗伟同田儿贤一交手14次,李宗伟保持全胜。第一局,李宗伟曾一度被动,17:20落后,但田儿贤一错过三个局点,让李宗伟逆转。田儿贤一曾在2010年打入全英公开赛决赛。

全年总共12站的羽毛球世界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选手已经在5站拿到过冠军,此前4站分别是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和印尼。

16岁的日本小将山田茜21:15和21:19战胜同胞打田志津,夺得女单冠军。打田志津在半决赛曾战胜过中国选手王仪涵。女单世界头号种子李雪芮和二号种子、印度选手内瓦尔都因伤缺赛。(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