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男女篮"大换血"蓄力全运会 CBA目标季后赛

曹林波

2014年10月22日07:5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男女篮"大换血"蓄力全运会 CBA目标季后赛

正如在现场打出的“新生代”口号一样,昨天稠州银行男女篮出征新赛季的发布会上,完全可以感受到球队的脱胎换骨。首先,总经理但琪的表态就和以往两个赛季大不相同——男篮不再提保×争×,女篮不再提夺冠,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只留下几句实在话:锻炼年轻球员,蓄力下届全运会,争取打进季后赛。

转出曹飞、张春军,差一点连丁锦辉也送出去了,一下子上来6个90后,其中5个是95后,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2.3岁,稠州银行男篮将是本赛季CBA最年轻的球队。赖俊豪、付磊、车昊、陆汉栩、邓愈鑫,还有张勇军之子张翌星,都还只打过青年联赛,这半支球队都是没有一场CBA比赛经验的“菜鸟”,除了邱彪,一直被称为小将的张大宇和鞠鹏已经成为了顶梁柱。“中国男篮启用90后新人是趋势,虽然暂时成绩也不好,但相信这会是条正确的道路。”但琪说。

“今年休赛期我们一直在练,让年轻队员有更大的动力去胜任联赛中的角色。这个赛季会很艰苦,争取进季后赛是最低要求。”主教练张勇军说,“除了希望两个外援稳定发挥,更希望中生代的张大宇、鞠鹏能发挥作用,有所担当。以往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当替补,现在角色不同,对他们的要求也不一样。”

新外援迈克科鲁姆也表示,会用得分来给球队的年轻人们减轻压力,“我会给队里的小伙子们做好榜样,让他们可以迅速适应联赛,一旦我们之间产生化学反应,我很期待看到这些小伙子能打成什么样子。”

少了卞兰、走了李昕,稠州银行女篮的阵容也有了很大变化。记者在现场发的微信下面,就有不少人询问女篮新的主教练是谁,其实顾佳晴不仅在之前担任过女篮青年队的主帅,也是不少老球迷熟悉的浙江男篮老球员。今年的外援杜普里来自美国WNBA冠军球队水星队,她还代表美国女篮夺得了本届女篮世锦赛冠军。

“今年的大战略是蓄力全运会,但这不代表放弃联赛。”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说,“前八只是门槛,我们的球队拿过亚军、四强,有强队的底蕴,阵容构架有序,球员心态健康,相信她们会带来惊喜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