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大宇曹飞首次入选男篮 目标就一个:争取留下来

2014年02月26日10:0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大宇曹飞首次入选男篮 目标就一个:争取留下来

  本报讯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第一批国家集训队名单,在名单里,稠州银行男篮的两名球员张大宇和曹飞赫然在列。

  虽然张大宇和曹飞是国青和国奥队的常客,但是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名单还是头一次。

  听到这个消息时,张大宇还在回黑龙江老家的路上。由于所乘坐航班先延迟后取消,稠州银行男篮年轻中锋正在为自己的“人在囧途”郁闷,这算是给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吧。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张大宇表示:“没太多想法, 去了就好好练呗。”问到为什么此次能够入选,张大宇表示可能是本赛季的表现有进步吧:“(更强硬了?)应该就是这个吧。”

  而已经回到老家和家人在一起的曹飞则说自己早就收到风声,昨天名单公布算是得到确认了。此前接受采访时,曹飞就曾经说过自己的愿望是进入国家队,“这一次算是实现愿望了。”所以接下来,曹飞的想法也很简单,那就是:“努力训练,教练指哪儿,我们打哪儿。”

  不过说起新上任的主教练宫鲁鸣,两人和他没有什么接触,曹飞告诉记者:“他和我妈妈那辈的球员比较熟悉吧,我自己是没在他手下打过。”张大宇则对宫鲁鸣“三从一大”的训练方法有所耳闻,“训练苦倒不怕,还是希望多学点东西。”

  前八名的球队球员都还没入选,集训大名单里已经有17名球员,很明显之后还会进一步裁员。宫鲁鸣告诉记者,在亚运会开始之前,球队将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通过这些比赛和训练,将对年轻球员进行考察,然后再决定最后的名单。

  即将在集训队中面对激烈的竞争,张大宇和曹飞表示都有心理准备,张大宇觉得机会难得,“老蒋是以前的恩师,姚明又是中锋导师,有机会肯定想和他们多学点。如果有机会得到姚明的亲身指点,一定要跟他学几招,争取留下来。”曹飞则更干脆,“好好练,咱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另外,在昨天的集训名单中,还有一名来自浙江的技编人员冯利正入选了训练管理团队,根据宫鲁鸣介绍,“他是个高校老师,主要请他来提供一些技术支持。”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